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94|回复: 0

亚洲杯顶峰一代:周挺仅为国出战13次险陪国足走上亚洲之巅 ...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16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8-12-21 17: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作为2018赛季中超赛场的唯逐一名70后球员,周挺的国家队履历算不上光辉,仅代表国足出战了13场角逐。不外2004年的亚洲杯,周挺跟随国足得到了亚军,成为其国家队生活为数不多值得回想的汗青。而出战了当年亚洲杯的球员中,周挺是仍在现役的3员宿将之一,峥嵘光阴,老炮们还记得否? 【聚焦国足备战亚洲杯】
X1ua61B1Ay3UkA96.jpg

04顶峰一代系列之周挺,间隔2019亚洲杯开幕另有17天。

中超唯逐一名70后,进场记录现役第2


比郑智还大1岁的周挺,是2018赛季中超赛场唯逐一名70后球员。资助大连熬过难关之后,周挺选择了继承,但将来作为中超末了一位退役的70后球员,周挺必将会被写入史册,比及周挺退役之后,中超再无70后。
别的,另有一个让周挺引以为豪的记录,在现在中超的现役球员中,周挺以391场的顶级联赛进场数字,仅次于苏宁的汪嵩(393场),摆在周挺眼前的只有张耀坤(410场)和徐云龙(415场)。假如不是2017赛季随大连征战中甲,周挺应该离张耀坤和徐云龙更近,乃至有望逾越,2019赛季,周挺可否更进一步?
不外现在仅在顶级联赛进场榜上排名第4,是周挺为了故乡球队的顶级联赛空想,放弃了刷顶级联赛进场记录的时机。回大连之前,周挺本来有时机留在中超,以他的防守履历,故意他的球队不在少数。但选择回大连,硬汉身上也有故乡柔情。
DaaPPpall0RY0Ynh.jpg

周挺已在中超征战了391场

短暂的国脚生活,04亚洲杯险登顶峰


与联赛中的高光相比,周挺好像不停没有得到国家队的青睐,仅仅得到13次代表国足征战的时机。不外为数不多的国家队生活,周挺随队征战了2004年的亚洲杯,险些和球队登上亚洲之巅。
2004年亚洲杯的揭幕战面临巴林,周挺首发出战,固然巴林首开记录的进球是在周挺的防区打进,不外下半场角逐,周挺即前插制造了国足的第2粒进球。邵佳一的传球找到周挺,周挺的插上助攻造成巴林防线的杂乱,而周挺的直塞也奇妙找到李金羽,后者资助国足2-1反超比分。但惋惜的是,国足末了时候本身的防线也出现了题目,得手的胜利终极酿成了1分。
不外与巴林的角逐,成为周挺2004年亚洲杯的唯逐一次登场,球队终极得到亚军,与周挺的关系并不大。但不多的国家队生活,劳绩了亚洲杯亚军,对于周挺来说遗憾中照旧带有一丝优美回想。
uOL9WkQl8msZ00eZ.jpg

周挺仅在阿里汉时期入选过国家队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再为万达效力?


除了阿里汉之外,历任国足主帅对于周挺并不感冒,不外在俱乐部生活中,周挺照旧有一个完善的收官。只管职业生活的初期,周挺在大连队无法得到登场时机,被租借到甲B的深圳,1998年回到大连却难以进入一线队,被俱乐部挂牌出售。被前卫寰岛摘牌后仅2个月,前卫寰岛撤资,周挺又不得不返回大连。
1999年,周挺加盟了云南红塔,但云南红塔被重庆力帆买壳后,周挺又离队转会青岛。但现在重回大连,而且万达即将回归,只要周挺2019赛季继承征战,20年后又将回到他梦开始的地方。只管20年前,周挺照旧万达的小字辈球员,不外20年后,周挺却成为万达的精力首脑,即便他不进场,也是球队的老年老。
nE7nBWyEZI2Ew4iL.jpg

周挺在故乡足球困难时期,毅然决然地选择与故乡球队一起征战中甲

2018赛季开始前,大连陷入逆境,但周挺却选择留守,“实在我想过2017踢完中甲退役,但我以为吧,在谁人时间收了,太不像我的作风了。知道投资方撤资的消息,我完全可以退役了,完全没须要吃这个苦,着实想踢可以找其他地方踢。但这不是我的作风,好的时间不走,球队出现困难的时间走,我一走球队就散了,以是我决定留下资助球队做点什么。”
而大连的保级,是对周挺最好的回报,随着万达即将返来,周挺的职业生活将能画上完善的句号。
北京成第二故乡,中超最年上进球记录保持者


职业生活的初期,周挺辗转多队,直到2005年加友邦安,周挺才真正在一支球队扎根。在国安效力的12年间,周挺变身“挺爷”,硬朗的作风,让周挺赢得了国安球迷的承认,而且2009赛季资助国安初次夺得顶级联赛的桂冠。
假如说周挺的国安生活有遗憾的话,大概他为御林军进场的场次定格在299场,而没有到达300这个极具意义的数字。不外2018赛季随大连回到工体,周挺终于补上了“遗憾”,299+1,工体球迷没有忘记周挺,只管大连在客场完败,但对于周挺来说,用299+1的方式和国安球迷说一声末了的作别,这是一件极为暖和的事变。
UP63YPcE3V5ybjeV.jpg

周挺仅代表国家队出战过13场

别的,2018赛季对于周挺来说,另有一个值得怀念的进球,主场与鲁能的角逐,周挺打进1球资助大连取胜,以39岁零208天成为中超汗青上进球年事最大的球员。
不外,这个记录很大概还会被周挺革新,只要2019赛季继承对峙,就统统皆有大概。
只管2004年的亚洲杯,对于不少球迷来说这是长远的回想,但转头看看周挺,统统又宛若昨日。
2019年亚洲杯倒计时17天,腾讯体育特殊推出《亚洲杯顶峰一代》系列,在接下来等候19年亚洲杯的每一天里,腾讯体育与您一出发点将征战过04年亚洲杯的国脚们。敬请等待来日诰日的倒计时。


【重点保举】


04顶峰一代:从小弟变大佬 让阿里汉不测的补锅匠
一所小学见证大连足球60年兴衰 服从!除了东北路另有谁?
国脚曾翻墙偷跑去喝酒 封闭海埂是噩梦也是天国




上一篇:CBA-19时起视频直播浙江vs广东赵睿吴前正面临决
下一篇:正视频直播广东浙江二番战辽宁战青岛打击10连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4 17:03 , Processed in 0.164994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