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770|回复: 0

CentOS7增长或修改SSH端标语

[复制链接]

201

主题

20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9-2-12 17: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
DEU0jx870zO8OH87.jpg
媒介:开启某服务或软件的端口,要从该服务或软件监听的端口(多以修改设置文件为主),SeLinux和防火墙(FireWall)的安全计谋动手。假如利用阿里云,腾讯品级三方服务器还必要对管理控制台的安全组动手。

 
下面进入主题,假如有什么题目请检察下面的增补栏:
第一步:修改SSH设置文件(留意是sshd_config而不是ssh_config,多了个d)
vim /etc/ssh/sshd_config找到“#Port 22”,这一行直接键入“yyp”复制该行到下一行,然后把两行的“#”号即解释去掉,修改成:
Port 22
Port 10086
SSH默认监听端口是22,假如你不逼迫阐明别的端口,”Port 22”注不解释都是开放22访问端口。上面我保存了22端口,防止之后由于各种权限和设置题目,导致连22端口都不能访问了,那就尴尬了。等统统都ok了,再关闭22端口。
Ok,继承,我增长了10086端口,各人修改端口时间最好挑10000~65535之间的端标语,10000以下轻易被体系或一些特别软件占用,或是以后新应用预备占用该端口的时间,却被你先占用了,导致软件无法运行。
第二步:假如你关闭了SELinux可以忽略第二步。
先检察SELinux开放给ssh利用的端口
semanage port -l|grep ssh我的体系打印如下:
ssh_port_t                    tcp      22
可知,SELinux没有给SSH开放10086端口,那么我们来添加该端口:
semanage port -a -t ssh_port_t -p tcp 10086完成后,再次检察
semanage port -l|grep sshssh_port_t                    tcp      22,10086
第三步:假如你关闭了防火墙,可以忽略第三步,话说防火墙不开启太伤害了,发起开启。
先检察防火墙是否开启了10086端口:
firewall-cmd --permanent --query-port=10086/tcp打印效果如下:
no
表现没有开放10086端口,那么添加下该端口: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10086/tcp打印效果如下:
success
重新加载防火墙计谋:
firewall-cmd --reload实行乐成后,检察10086端口是否被开启:
firewall-cmd --permanent --query-port=10086/tcp打印效果如下:
yes
第四步:重启SSH服务和防火墙,最好也重启下服务器
systemctl第五步:实验通过10086端口登录SSH,大概进入该服务器直接当地访问SSH如下:
ssh root@localhost -p 10086假如乐成,阐明10086已经完全可以利用了,接下来你就可以根据上述步调把sshd_config的Port22解释掉,SELinux和防火墙(Firewalld关闭22端口就OK,大工造成!
以下2017.11.27 增补更新--------->
 第六步:修改第三方服务器安全组计谋。假如没有第三方服务器,上述已经完成了本文的目的,可以忽略第六步。下面直接上阿里云的示例图:
D6H64VZVzT9Mn97e.jpg




增补栏-----------------------------------------------------------------------------

1.检察某端口是否被占用,以10086为例:
netstat -lnp|grep 10086假如没有任何打印,阐明没有被占用。有打印的话,阐明被占用了,一样平常会列出哪个历程占用。
 
2.检察是否开启了SELinux
sestatus -v假如输出效果为:
SELinux status:                 disabled
阐明有打开,可以通过修改SELinux的设置开启或关闭它:
vim /etc/selinux/config找到:
SELINUX=disabled
修改成:
SELINUX=enforcing
重启一下,就OK。
 
3.semanage下令无法利用,或说找不到该下令。阐明没有设置该下令,可以举行以下下令举行安装:
yum -y installpolicycoreutils-python-2.5-9.el7.x86_64关于它的依靠库我就不作赘述,可以百度下更全面的安装semanage教程。
4.CentOS7防火墙改为firewalld了,而不是iptables,对应的下令也请百度下,这里不作赘述。
KTEfj4fzj541Q4Fl.jpg




上一篇:CentOS7发布内核安全更新:修复五处毛病
下一篇:centos7架设DZ3.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3:15 , Processed in 0.148437 second(s), 60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