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91|回复: 0

全国第一部驻村书记原创纪实文学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出版 ...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2: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央广网哈尔滨 5 月 6 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金声 栗浩)近日,全国第一部驻村第一书记亲笔创作的纪实文学——《黑土恋——第一书记驻村记》(以下简称《黑土恋》)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出版,正式与读者见面。

国内目前反映驻村扶贫的书并不多,而由驻村第一书记亲笔创作、反映驻村工作进展、提出驻村工作方法的书更是绝无仅有。本书既是广大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的辅导书,又是开展扶贫工作的基层干部的指导书,还是开展党建工作、联系群众的工具书。

《黑土恋》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响应中央和黑龙江省关于积极参与扶贫事业的号召,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宣传功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大业的有益尝试。" 服务大局的主题图书实际上也是大众普遍关注的图书 ",该选题意义重大,传播时代最强音,体现了大学出版社的责任担当。

选题发掘之初,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社长张玲带领出版社主要领导及编辑多次走访作者吕维彬的驻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悦来镇苏苏村,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吕书记交流思路,坚定了出版社想要立足黑龙江,在中国一号工程上出版点务实作品的想法。在张玲的带领下,出版社拿出精兵强将,与作者多次座谈,反复探讨、精心打磨。从设计到排版,从编校到审读,质量服从时间,历时一年,终于打造出这部 " 党建书中有设计的,有设计的书中讲‘正事’的,讲‘正事’的书中有可读性的 " 精品主题出版作品——《黑土恋》。出版社力争将此书打造好、宣传好、传播好、转化好,做出深度和温度,使其对全国脱贫攻坚大业产生推动作用。这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为脱贫攻坚大业做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黑土恋》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实践笔记,是一部鲜活的纪实文学,是一个典型的驻村扶贫工作案例,是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白描,也是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写照,更是我国脱贫攻坚大决战和黑龙江精准扶贫的缩影。全书分为驻村随笔、驻村日记、驻村专访、驻村方略四个板块,涉及 233 个人物、24 件大事,并配有人名索引和二维码,丰富了阅读体验。书中,作者将他的工作心得总结成一条条的经验、做法,字字句句都饱含着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如火的激情和扶危解困的意志。

" 这是能读得进去的党建书,这是用得上的指导书,这是有共鸣的‘情书’。" 张玲如是评价。





上一篇:外交部: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下一篇:巴拿马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科尔蒂索胜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21:35 , Processed in 0.18062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