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37|回复: 0

澳前总理斥情报部门损害对华关系:这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是“疯子” ...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2: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会聪】本月 18 日,澳大利亚将迎来大选,该国工党 5 日启动竞选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澳前总理保罗 · 基廷说,澳情报部门的负责人都是 " 疯子 ",新政府上台后应该将他们解职,以此来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这番话在澳大利亚引发轩然大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 ABC ) 6 日报道,基廷此前一天指责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 ( ASIO ) 、澳大利亚秘密情报局 ( ASIS ) 的负责人操弄澳政府外交政策。他在接受 ABC 采访时呼吁工党领袖比尔 · 肖顿只要赢得大选就 " 将他们清理出去 ",并说 " 这些疯子正在当政 "," 他们已经丧失战略方向 "。

基廷目前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说:"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现在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我们的外交政策没有考虑这个情况,那么我们就是傻子。"

基廷还专门提到澳前驻京记者加诺特,后者曾被澳前总理特恩布尔任命为顾问,并帮助 ASIO 撰写了一份有关中国对澳 " 渗透 " 的报告。基廷说,在这之后,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在 " 中国威胁 " 问题上就 " 全疯了 "。

法新社 6 日称,基廷对澳情报部门高层人物发出 " 非同寻常 " 的攻击,对此,工党在大选中的竞争对手立即大做文章。隶属于自由党的澳现任总理莫里森 6 日表示," 我们的安全机构已阻止了 15 起恐怖袭击 ",攻击 " 挽救我们民众性命安全的机构令人感到失望 "。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负责人彼得 · 詹宁斯也指责称,基廷正在经历 " 特朗普时刻 " ——特朗普经常与美国的情报部门主管发生冲突。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 日称,在 5 日的竞选启动活动上,工党领袖肖顿将基廷称为 " 给我和我的同事提供精彩建议的源泉 "。6 日,他回应此事时称,基廷从来都是直言不讳,不过 " 我们与国家安全机构合作得非常好……我们将继续这么做 "。

澳工党前座议员阿尔巴尼斯则认为,基廷的看法反映出澳大利亚目前的对华态度已经引发广泛担忧," 我个人也有这样的担忧 "。阿尔巴尼斯说,就中国及其在本地区担当的角色来说,排斥中国 " 不符合澳经济利益 "," 我们需要细究合理的安全关切,但也要承认,中国是一个与我们长期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 "。





上一篇:大陆剧团“非法”带酒赴台?原来是用于清洗戏服
下一篇:绿营捧“白眼女神”抵制自经区韩国瑜回应质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8 22:15 , Processed in 0.165236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