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67|回复: 0

申彦军书法艺术展在宁晋开幕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牛珍涛)" 申彦军书法艺术展 " 于 5 月 4 日在河北宁晋晶龙博物馆举行,共展出艺术家新作七十余幅 , 此活动由中国晶龙集团、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河北艺术网主办,北京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申彦军书法艺术》作品集亦于同日与读者见面。

书法家申彦军 1963 年生于河北宁晋 , 为武警退役上校,现居北京,在石家庄亦设有工作室。曾入北京大学书法创作高研班深造,师承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抗美,亦受到曾翔、李相国、张羽翔等名家指教。策展人、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谈到:申彦军的书法狂放不羁,看去坚挺硬朗,颇具阳刚之气。特别是草书,最为凸显的则是其中的 " 势 ",其独到的笔势,看去挥洒自如浑然一体,是一气呵成,更是连贯的。其作品笔痕随神思自由地游走,所焕发出的是满纸的高旷情怀,古朴而遒劲。" 凡书要拙多于巧 ",黄庭坚关于巧拙的论断,在申彦军的篆隶中亦有体现。其篆隶线条气韵饱胀,结字奇崛朴拙。

申彦军表示:" 展览的主题为致敬经典。我认为,书法的奥妙都蕴含在古代经典碑帖中间,对经典碑帖挖掘的深度,决定了一个艺术家未来所能到达的高度。碑帖浩如烟海,但经典寥若星辰。很多朋友所以在远行时迷路,就缘于对经典的漠视,或因步伐紊乱难以触摸到经典之魂,最终无法抵达理想的彼岸。在书法领域,我虽然年逾半百,但还是个新人。作为后来者,希望虔诚地向经典致敬,在碑帖里获取更多的养分和智慧,将自己的艺术境界推向更高的层面。"

(编辑 冯楠)





上一篇:深晚报道|深圳市司法局两强戒所获司法部通报表彰连续十余年实现“六无”目 ...
下一篇:南昌发布2019年第1期诚信红黑榜有你认识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06:47 , Processed in 0.16494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