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22|回复: 0

阿合奇县:用种植改变乡村面貌

[复制链接]

414

主题

41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1: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vB82g8b18i5ao8xa.jpg
自治区红十字会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 " 两委 " 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在村里的 500 亩荒地上开垦种沙棘。(克州 " 访惠聚 " 办公室蒋兴满,自治区红十字会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工作队木巴拉克 · 米吉提)

xUw64bZBhTtttDbw.jpg
干群齐种沙棘

自治区红十字会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工作队组织干部和群众在海拔 2200 余米高寒山区试种 100 亩耐高寒的小黑麦 4 号。(克州 " 访惠聚 " 办公室蒋兴满,自治区红十字会驻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工作队木巴拉克 · 米吉提)

" 通过种植沙棘,不仅能改善我们村的生态环境,又能赚取一定的劳务费,以后还能通过沙棘果实采摘实现增收,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啊。" 村民吐尔逊别克 · 坎吉木沙高兴地说。

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地处山区,海拔 2200 多米,村民以放牧为主,种植很少。近日,在自治区红十字会驻村工作队和村 " 两委 " 的组织下,村民们开始种植黑小麦和开垦荒地种沙棘。

为适应海拔较高的环境,村里引进了新小黑麦 4 号,该品种产量高且营养品质好,适合高寒山区,抗病抗逆性强 , 不施用农药 , 是一种重要的绿色饲草作物,工作队决定先期试种 100 亩。工作队不仅到地里帮忙种植,还主动联系旋耕机、播种机,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此外,工作队还组织干部群众开垦 500 亩荒地上种沙棘。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山江 · 买买提江说:" 看着村民们生产生活比较困难,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商议决定充分利用村里有大片土地的优势,种植小麦和沙棘,既可以为畜牧养殖提供饲料,也可以利用沙棘带动村民增收。"(木巴拉克 · 米吉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上一篇:芬太尼是啥,为何美国人吃掉了80%?
下一篇: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发展成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02:23 , Processed in 0.165062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