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21|回复: 0

人设崩塌?为啥人类五花肉精华成了公敌?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1: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北京时间 5 月 8 日,西部半决赛天王山之战,掘金在高原主场以摧枯拉朽之势 124-98 大胜开拓者拿到赛点。和大多数掘金赢球的比赛一样,他们的首功之臣依旧是尼古拉 - 约基奇。

全场比赛,约老师砍下 25 分 19 篮板 6 助攻,毫无争议地当选今日 NBA 官方最佳数据。同时,他还例行公事一般刷爆了数不清的纪录:

单场 19 个篮板,追平马库斯 - 坎比,创造了掘金队史季后赛最高单场篮板纪录;

单赛季季后赛 3 次打出 20+15+5 的全面数据,成为 2015 年的詹姆斯之后首人;

在季后赛中三节砍下 18+18,成为 2009 年的霍华德之后首人;

在季后赛 35 分钟之内拿到 25+19,成为 1986 年的奥拉朱旺之后首人 ……

面对这么多花里胡哨的数据,我们当然可以调侃一句:"NBA 真是什么鬼纪录都有 "。但不可否认的是,季后赛版本的约基奇,完全配得上比肩上述诸位前辈。

常规赛场均 20.1 分 10.8 篮板 7.3 助攻 1.4 抢断的约基奇,到了季后赛已经实现了全面升级。在人生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中,他场均轰下 24.5 分 12.5 篮板 9.3 助攻 1.4 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五成和四成。

在目前还没被淘汰的球员中,他的场均得分第 7、场均篮板和场均助攻都是第 1、甚至场均抢断都能排进前 5。

如果将范围再缩小至本轮系列赛,约老师更是场均能轰下 26.4 分 14.4 篮板 8.8 助攻 1.4 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 47%。

综合起来看,他的季后赛 PER 效率值高达 30,全联盟仅次于莱昂纳德和字母哥两大超巨。

如果说常规赛的约老师刚刚达到全明星替补的水准,那季后赛至今的他,完全可以正面 PK 一下恩比德,一争第一中锋的名号了。

在数据暴涨的背后,是约老师对于比赛心态的变化。

季后赛开打前,约基奇在采访中说:" 即使是季后赛,甚至更重要的比赛,但那仍然只是篮球比赛,我认为这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事实证明,技战术层面的约老师,确实 " 没什么不同 "。

他依旧是掘金在进攻端的中枢,凭借全联盟最精巧的手活策动着全队的进攻。

面对努尔基奇因伤缺战、坎特持续带伤作战的开拓者内线,他的个人进攻也是十分稳定。

但在精神层面,他对比赛的态度却早已升级。

在此之前,他的 " 人设 " 一直都是一个呆萌的邻家大男孩。

完美契合全明星的娱乐氛围,会为了一个球权强行卖萌;

小时候因为喝可乐上瘾,一直都是一个小胖子;

在前几天接受采访时,甚至露出了一大坨肚腩,还不忘自嘲补刀:" 刚到这里(掘金)时,我的平板支撑最多只能做 20 秒。"

在系列赛第四场赛后不小心弄坏话筒的一幕,更是萌出了血。

而如今,他却 " 人设崩塌 "。

系列赛第二场,约基奇在卡位抢板中推开坎特,反而 " 隔山打牛 " 误伤了自己的队友克雷格。

系列赛第三场,他又在罚球卡位时硬怼坎特受伤的肩膀,引得后者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讨伐。

同样是在开拓者主场,他还对利拉德上演了一次凶狠的锁喉刹车犯规。

而今天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约基奇更是对开拓者替补中锋迈尔斯 - 伦纳德的防守动作不满,直接发脾气引发了一次小冲突。

随后,他更是吃到了单场第 6 次犯规,季后赛生涯首次被罚出场。

以至于,12 场季后赛下来,球迷都开始讨论约基奇是不是一个打球肮脏的人。

我们当然可以说约老师 " 变坏了 "。但这就是季后赛的本质:刀刀见血、拳拳到肉、步步为营、场场要命。

比起那个一脸天然呆的 " 人类五花肉精华 ",如今的约基奇更有一种杀红眼的感觉。而在竞争惨烈的西部,只有杀红眼的那一方,才有资格走得更远。

这一点,掘金和开拓者当然都懂。就在系列赛第四场的最后时刻,场上十名球员有 3 人是二轮秀——米尔萨普、约基奇和巴顿;还有两人是落选秀出身——小库里和克雷格。从那样的起点一步步走到西决大门之前,没有人是靠做好好先生换来的。

我们无法评价约老师的 " 人设崩塌 " 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至少对于开拓者而言,这样的约老师无疑更能激发他们的血性。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戏剧化情节,西北内战才更加精彩。

就像火勇大战虽然好看,但格林和保罗领衔的一众球星,可从来都不是什么善茬。就连保罗的亲哥哥都承认,球场上的炮主席,简直 " 就是一个混蛋 "……





上一篇:三本毕业,北漂2年,讲讲我的故事
下一篇:为了钱,她默许女儿当“小三”:两次人流患上抑郁症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21:19 , Processed in 0.204523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