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61|回复: 0

10金4银6铜!他们从职校技能大赛走向名校、名企

[复制链接]

418

主题

41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晗婷 记者 袁永红)提前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还未毕业即被多家知名企业锁定 …… 当同龄人还在备战高考,他们已成功跨入名校和名企的大门。这群幸运儿就是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的 " 金牌选手 " 们,在 2019 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他们取得了 10 金 4 银 6 铜的优异成绩,另有 5 名同学成功晋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KfNUNI1IFmnn2idH.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19 年 5 月 8 日,在玄武区 2019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玄武中专第十一届技能节开幕式上,这群 " 金牌选手 " 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让大家看到,幸运的背后是挥洒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

△庆思言(左)和巨凤霞老师

省技能大赛声乐比赛项目学生组金奖获得者、17 艺术 7 班的庆思言虽然今年才高二,却已被提前保送至南京艺术学院。这个略带腼腆的女孩自幼喜欢唱歌,刚进校时的她,无论是歌曲演唱还是舞台表现,都略显稚嫩,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巨凤霞老师。巨老师为人和蔼,对学生却很严格,专业技能上一点小瑕疵都无法含糊过去。三年来,庆思言在琴房里一遍又一遍练习与琢磨;巨老师就陪在琴房里一遍又一遍倾听与指导。

△孙艺洲(左)和林晖老师

提前进入南京艺术学院的还有省技能大赛声乐比赛项目学生组金奖获得者、16 艺术 7 班的孙艺洲," 我从小就想当一名音乐老师。高二时,我听说在技能大赛中获奖,就可以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当时就立志要努力。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尤其是我的声乐老师林晖老师,除了学校的声乐课,他在课外一对一地教我各种演唱的技巧、舞台表演的经验。去年,从校内选拔,到市赛,再去外地参加省赛,林老师全程陪着我,结合我的嗓音条件帮我选择合适的参赛曲目,最终实现了梦想!" 据悉,这也是近十年来,林晖老师指导的第四个获得江苏省技能大赛金奖的学生。

△陈华老师、祝宇果、徐子莹、巫思怡、段标老师(自左向右)

在这些沉甸甸的金牌中,由巫思怡、祝雨果、徐子莹三位同学共同取得的信息技术类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项目的金奖极具含金量,是学校多年来在团体项目上首次获得金奖,该项目已入选省国赛集训队,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比赛。学校信息处主任、特级教师段标介绍说," 学校自 2017 年开展了虚拟现实项目第二课堂的活动,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对有兴趣的学生开展项目培训,包括 3D 建模、动画、101 编辑器操作等,巫思怡能坐得住,专注力好;徐子莹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祝雨果则对 3D 建模兴趣浓厚,加入集训队后,建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最终,他们共同努力为学校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金奖,自己也获得了免试上本科的机会,更使得很多名企向他们纷纷伸出橄榄枝。

(编辑 王鹏)





上一篇:深夜无牌货车撞伤人逃逸民警争分夺秒2小时破案
下一篇:崩溃!广西仔刚买的新车第二天离合器就烧焦,修了2次都没好!关键是4S店拒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6:05 , Processed in 0.205056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