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35|回复: 0

河北“爱心妈妈”涉嫌诈骗案本月开庭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430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2: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 爱心妈妈 " 李利娟 供图 / 视觉中国 本报讯(记者 李涛 张月朦)2018 年,河北武安 " 爱心妈妈 " 李利娟的 " 爱心村 " 因未参加年检被当地关停,李利娟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2019 年 5 月 13 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李利娟代理律师付建处获悉,李艳霞(李利娟本名)等 16 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定于 5 月 23 日在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在河北武安," 四霞子 " 李利娟是人人皆知的 " 爱心妈妈 ",从上世纪 90 年代开始,她陆续收养超过 100 位孤儿,并在当地建立起 " 武安市民间福利爱心村 ",被评为 " 河北好人 "。2018 年 5 月 4 日,因为 2014 年至 2016 年未参加年检,2017 年未按规定报送年检材料,李利娟的 " 爱心村 " 被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下达了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 爱心村 " 也被关停。

2018 年 5 月 5 日,武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表一篇题为《从冰山一角看 " 爱心妈妈 " 李利娟的两面人生》的文章,揭开了这位 " 爱心妈妈 " 的另一面。该文提到,李利娟的 " 爱心村 " 长期不接受政府监管,拒绝配合当地民政局合办要求,不接受安全检查,公安机关无法采血,成了武安一处 " 独立王国 "。此外,李利娟还不断利用手中的残疾孤儿和弃婴借机敛财。

一次,李利娟在某宾馆乘坐电梯,以电梯不稳造成其腰部损伤为由,讹诈宾馆 17 万多元;从宾馆出来住到医院,又以药物过敏为由,讹诈医院 12 万多元。不到一个月,就轻松获利近 30 万元。还有一次,李利娟在路过某企业门口时,以路面坑洼剐蹭车底盘为由,讹诈该企业一辆新迈腾。

经当地调查,李利娟在武安有多处房产,在邯郸也有房产,平时不在 " 爱心村 " 居住,名下有路虎、奔驰等豪车。不仅如此,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李利娟名下存款有 2000 多万元及 2 万美元。

随后,李利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被武安市公安局实施刑事拘留。据武安市民政局此前通报,李利娟的 " 爱心村 " 被关停后,对其中孤残儿童、婴幼儿进行了安置。13 日,北青报记者从武安市委宣传部获悉,李利娟 " 爱心村 " 中部分幼儿被安置在武安市福利院,目前情况良好。





上一篇:市医院管理中心昨正式开始运行
下一篇:姚任祥:写《传家》只是一个母亲想留点东西给孩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4 13:48 , Processed in 0.16349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