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37|回复: 0

把世界冠军“昕雯联播”组合拆对,只因陈梦比刘诗雯更强?刘国梁的葫芦里到 ...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4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19-5-6 1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布达佩斯世乒赛夺得女单和混双冠军,让刘诗雯一飞冲天,有不少人猜测,她将在东京奥运会身兼三项。然而国乒近日宣布,刘诗雯与许昕的 " 昕雯联播 " 世界冠军组合拆对,陈梦将与许昕组成混双新搭档,刘国梁的奥运战略布局又有新变化。

" 昕雯组合 " 自从去年 11 月的奥地利公开赛亮相以来,成为所有对手的梦魇,有他们参加的比赛,冠军就没有旁落过。配对第一次参赛,就获得奥地利公开赛国际;布达佩斯世乒赛,他们又在决赛击败日本的卫冕冠军石川佳纯 / 吉村真晴。

接下来,国乒将陆续迎来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5 月下旬率先开打的中国公开赛,许昕将搭档陈梦出战," 胖丁组合 " 樊振东 / 丁宁重出江湖,刘诗雯将与顾玉婷组成女双组合。国乒此次双打变动较大,透露出不少信号。本届世乒赛刘诗雯夺得女单与混双冠军,原本让她参加奥运会三项比赛的可能性加大,但考虑到刘诗雯明年已经 29 岁,是否有足够的体力兼三项是个很大的考验。此次中国公开赛,刘国梁与教练组试验陈梦与许昕的搭配,也是未雨绸缪。这意味着,陈梦如果参加东京奥运会有可能承担混双重任,刘诗雯则可专攻女单。

现在若论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夺冠大热门,非许昕 / 刘诗雯莫属,但这样的预测在刘国梁看来并不保险。谈到现在的新组合,刘国梁解释:" 这是出于奥运战略的布局,我们不可能用一种阵容,一套人马去应对所有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不光是中国队,别的国家也不会这样。特别是中国队有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更加合理的安排、适配、布局,各个国家都在磨合自己的阵容,打造自己的战略,这是斗智斗勇的开始。我们也在结合世乒赛的成绩、队伍的现状,随时做出调整。这么多公开赛,每个人都有机会。" 接下去三站公开赛,将成为国乒重要的练兵场。

从这次的重新配对可以看出,陈梦也是女乒的重点培养对象。本届世乒赛女单决赛,首次打进决赛的陈梦与刘诗雯上演巅峰对决,显示出相当不错的竞争力,只是在大赛经验上不如对手。有业内专家分析,从刘诗雯与陈梦的实力对比来看,后者略胜一筹。中国女队沿袭了女子技术男性化打法,在李晓霞之后,陈梦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集力量、旋转、速度三要素之大成。原本陈梦的反手实力较强,经过这两年的训练,正手侧身位也有了很大的突破,正手实力大大加强。陈梦也是被刘国梁认为最具 " 大魔王 " 特质的选手。从以往双方交战纪录来看,刘诗雯处于下风,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烈的求胜欲,才让她在关键时刻将速度上的特点发挥到极致,克制对手。

获得世锦赛女单亚军,让陈梦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大增,目前已经领先朱雨玲与王曼昱。她需要做的就是在女单赛场继续发力,同时在与许昕配对时拿出精彩表现证明自己,为参加奥运会增加更多砝码。刘国梁安排陈梦搭档许昕混双,也是奥运会前的一次考试。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上一篇:民进党当局恢复“中枢”祭拜郑成功,是不再想“去中国化”,还是为明年选举 ...
下一篇:浙江已建立各级“红领巾学院”234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8 19:20 , Processed in 0.16582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