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71|回复: 0

大型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在广州开机

[复制链接]

391

主题

39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1: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国乐大典》第二季将有上百首经典民乐名曲以全新的表现方式进行改编与再创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 5 月 14 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 月 13 日,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开机仪式在广州举行。该节目将有上百首横贯古今的经典民乐名曲以全新的表现方式进行改编与再创作。

在第二季《国乐大典》中," 国乐行者 " 方锦龙、" 国乐禅师 " 吴彤、" 太极琴侠 " 陈军、" 御笛天后 " 唐俊乔、" 唯美歌姬 " 阿兰 · 达瓦卓玛五位国乐大咖将带领 15 支全新乐团开启经典传承之旅。

在参赛乐团的挑选上,新一季第一场参赛竞演的有五支国乐团,包括国内第一支以 " 新丝路文化 " 为主题的世界音乐演奏乐团非凡丝路乐团;由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宋艺博领军的打击乐表演团队玖木乐团;由 " 国乐行者 " 方锦龙创办的时尚国乐团芳华十八乐团;以及成员分别来自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拥有六弦琴、曼陀铃、弦子等藏区传统乐器的玛尼石乐团;以传承唐宋青瓷 " 瓯乐 " 为己任的表演团体慈溪瓯乐团。

今年节目组还引入重量级的演艺界名家明星、文史界大师。腾格尔、孙楠、萨顶顶、龚琳娜、霍尊等,以及著名文史专家蒙曼、郦波、纪连海等都将以飞行嘉宾和文史嘉宾的身份加盟。

同时,节目还邀请了全国 20 家知名媒体作为媒体评审团,与 200 名大众听审一起,现场投票,决定乐团去留。经过十二场竞演,最终决出的 6 支优秀国乐团将携手 " 寻乐人 "、业界专家、明星艺人等聚首《国乐大典》巅峰之夜的舞台。

节目嘉宾之一、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廖昌永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节目提高文化自信和对传统音乐文化的喜爱,并且有更多的音乐人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更多的融合和创新。

据了解,该节目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出品,广东卫视梦之队承制,第一季播出后收视口碑双赢,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 "2018 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





上一篇:“导演”车辆事故骗取巨额理赔款
下一篇:安徽出台防范高校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通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19:00 , Processed in 0.165875 second(s), 53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