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26|回复: 0

全亚洲,向上看!这就是41亿人共同的星空

[复制链接]

445

主题

44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1: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亚洲,41 亿人生活的土地,孕育了中国、印度、巴比伦这些最古老的文明,以及多姿多彩的文化。

仰望同一片天空,因为不同的文化、历史、信仰,以及对于宇宙、世界和自身的不同认知,对于亮星构成的星座,人们有着各具其妙的想象。

大多数亚洲文明都把大熊座 α 与附近的六颗亮星组合,形成相似的 " 勺子 "。但是对于它们,不同的文明又有着完全不同的想象。

在中国、古巴比伦、阿拉伯等传统文化中,金牛座 α 都与雨水息息相关,有着亚洲民众对耕种和丰收的共同寄望。

而猎户座腰带紧密排列的三颗亮星,在孟加拉国、蒙古、泰国,又分别成为了天神、牝鹿、分隔一对夫妇的竹竿。

星空璀璨,颗颗恒星如同路标,记载着亚洲先民们生活、探索的足迹,既投射着共同的想象,也映照出各自独特的喜悦、忧伤和希望。

文明对话交流的绵密轨迹,让所有想象与诠释心意相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上一篇:未来5到10年医疗器械智能化是大势,上海全城生产产值将翻番破千亿,上市企 ...
下一篇:财经观察|全球持续看好中国大市场容量与潜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13:21 , Processed in 0.16539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