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46|回复: 0

复旦大学设立“种子基金”推动中拉学者合作

[复制链接]

445

主题

44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1: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央广网上海 5 月 26 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下午,作为上海论坛 2019 特别活动之一,2019 复旦 - 拉美大学联盟理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会议上,作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复旦发展研究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联盟半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其中," 种子基金 " 的设立与发布引起与会代表高度关注。该基金系复旦大学 " 双一流 " 涉外重点建设项目支持设立,用于专项支持 " 复旦 - 拉美大学联盟访问学者 " 项目和中拉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本年度已确认接收 8 组中拉联合科研团队,共同围绕 " 中巴税负再分配效应比较 "、" 中拉创新项目对比 "、" 中秘高等教育 " 等议题开展研究。会议宣布,由复旦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和秘鲁圣马尔科斯国立大学共建的 "Idea Lab" 平台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年度研究主题为 " 中国在拉丁美洲的跨国企业国际化发展 "。

2018 年联盟年会轮值主席、秘鲁圣马尔科斯大学校长 Orestes Cachay Boza 对 2018 年 11 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的第二届联盟年会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一年联盟合作重点提出期待。

作为 2019 年联盟轮值主席代表,智利天主教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 Johannes Rehner 和智利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 Dorotea L ó pez Giral,介绍了即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第三届年会的筹备情况。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Carlos Cerda 代表该校正式宣布,2020 年复旦 - 拉美大学联盟年会将在蒙特雷科技大学举行。

复旦 - 拉美大学联盟由复旦大学发起,拉美 6 国 12 所高校为创始成员,成立于 2017 年 5 月,是复旦大学乃至中国高校与拉美高校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联盟成立两年来,通过联合研究、学者互访和会议活动,增进了中拉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相互理解,为促进中拉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受雷雨天气影响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下一篇:电讯评论│中美经贸摩擦背后:有人在干,有人在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16 19:39 , Processed in 0.18752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