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16|回复: 0

黑科技云平台集中登场富阳重磅活动促产学研合作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1: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成都

5 月 30 日,中国智谷富春园区,一系列 " 黑科技 " 吸引眼球。

在一处展位前,闪着四个 " 小翅膀 " 的红色无人机产品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与普通的无人机不同,这款 " 小红 " 还承担着巡逻的功能。" 这款产品是为城管研发的,有摄像头、喇叭,如果有小商小贩摆摊,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巡逻、抓拍,并利用搭载喊话系统语音提醒。"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

这款产品,是杭州木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科技产品之一。在 2019 杭州(富阳)首届科技成果展览和创新人才交流大会上,一系列创新创业成果在这里展示。

" 黑科技 " 大比拼

科技成果展变身展示平台

隐身拼接红外光窗、激光晶体、便携式激光雷达哨兵、皮卫星……初夏时节,一场 " 黑科技 " 的展示在杭州富阳区中国智谷富春园区举行。 

除了杭州木书科技的无人机,同济大学的高效金属/染料吸附材料、" 晒不热 " 建筑涂料成套技术、南京大学光致发光膜、浙江工业大学智能锯切智慧车间等上百种 " 黑科技 " 也集中亮相,不少参展嘉宾聚在展位前,探讨技术成果。

比如 " 晒不热 " 建筑涂料成套技术,产品针对炎热地区建筑节能需要,采用抗晒性能优异的材料,用于才刚瓦楞板、水泥混凝土等材料的屋面和墙面上,就可以使室内温度降低 8-15 摄氏度。工作人员说,这项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 " 亮点 ",科技成果展汇集了牛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 18 所国内外高等院校,以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宁波材料研究所两所科研院所,以及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富春江集团、杭州雄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平台。他们互相比拼技术成果,并在展会中寻找合作机会。

让企业人才双赢

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成立

" 我们这次是和浙大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发展产业、培养人才。" 大会开幕式上,杭州凯龙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凯告诉记者,浙江大学将在企业内设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

杭州凯龙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生产医用 X 射线管。而在这个领域,要同时涉及到物理学、化学、材料学、光学等学科,还要掌握机器换人的自动化项目。" 一个企业同时跨越这么多领域,不可能样样都自主研发。和高校、其他企业的合作尤为重要。"  

丁凯说,尽管他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研发团队,但是二者还是相对薄弱。企业发展过程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竞争的最后还是人才竞争。此次通过浙大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一方面利用高校优势,将人才和技术带进来,另一方面利用企业在东洲的研发中心,为人才提供实践的场所,让最新的技术落地。

" 企业和高校合作共同成长。这是一个双赢的事情。"

此次和丁凯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杭州鹏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与杭州凯龙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一样,他们也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签订协议,由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向企业授牌,成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

" 政府引导 + 高校主导 + 企业参与 " 的方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业合作。开幕式上,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与杭州巨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普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奥克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合作协议。

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

富阳科技云服务平台上线

开幕式上的最后,在嘉宾们的共同关注下,一个为本地企业、院校、人才量身打造的科技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 这是由富阳区科技局和浙工大创新创业研究院共建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汇聚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优质技术项目和科技服务资源。" 富阳区科技局科技信息主任袁晓军介绍。

那么,这样一个平台将实现哪些种类的服务呢?杭州市富阳区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鹏解释,平台融合技术交易、咨询服务、政策资讯、项目申报等多种功能,将为国内外技术转移落户富阳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实时贴心服务。

具体来说,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人才、政策,可以在平台上提出需求,平台上 200 多个专业技术经纪人就会通过资源库帮助企业对接,有意向的团队,由经纪人牵线引进企业。

目前,资源端已经做好,平台上已有 61 家高校。企业端也于今天正式开放。" 平台对企业不设门槛,企业享受服务也是免费的。" 陶鹏说。

创新驱动,智领未来。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两天,活动期间还有 2019" 创新富阳 " 技术成果转移富春论坛、校企产学研合作业务(政策)培训会以及浙江(富阳)名家送智进企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落地。

" 未来科技局还将与开发区、杭州富春湾新城、区委人才办等部门交流对接,将企业对创新创业的需求收集后,通过技术转移中心推送到高校院所,对企业技术难题新产品开发进行智力支持。同时举办更多的活动,为企业搭建平台。" 袁晓军说。(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刘宇涛)





上一篇:这三家企业是快递外卖交通违法大户
下一篇:山西朔州一男子阻碍交警查酒驾被拘留十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5:33 , Processed in 0.17090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