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95|回复: 0

深晚领读|《赖床的男人》:学院派小说代表作家戴维•洛奇短篇小说集 ...

[复制链接]

445

主题

44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1: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赖床的男人》是学院派小说代表、布克奖提名作家戴维 · 洛奇的短篇小说集,由《赖床的男人》《小气鬼》《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气候淫热的地方》《酥胸酒店》《田园交响曲》《一场刻骨铭心的婚礼》《我的前一个老婆》等八个短篇小说构成。与其长篇小说相比,更轻松活泼,同时兼具戴维 · 洛奇一贯的辛辣讽刺风格。戴维 · 洛奇认为," 这八个故事几乎包含了我作为小说作家生活的全部。"

《赖床的男人》是这本短篇小说集中的第一个故事,篇幅很短,5000 字左右,却讲述了一个有趣却不乏严肃的 " 微反叛 " 故事。

一个男人, 在冬天某个寒冷的早晨突然不想起床。外面天寒地冻,年久失修的房子冷意嗖嗖。但裹在被窝里永远是温暖而舒适的。打个呵欠,伸个懒腰,就是他一天中肉体上最满足的时光。

谁想起床呢?妻子、孩子、票子 …… 只要一起床,拉拉杂杂的生活就蜂拥而至,让人无从躲避。日复一日的生活呀,似乎是比寒冷更加消磨人的东西。磨光了热情,磨光了希望,曾经的抱怨和不满也都被磨成了难以言说的绝望。

男人躺在床上,想着起床以后的程序:洗漱、刮胡子、穿衣、吃饭、排队等公交去上班 …… 他突然领悟到,自己对生活不再充满爱意,他唯一的热爱就是:躺在床上。于是,他决定再也不起床,将余生都在床上度过。

一天后,医生来了;两天后,牧师来了 …… 他们都没能说服他起床。一周后,他身上开始长疮,两周后,他已经瘫痪在床,需要护工照料日常生活。

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虽然他不再赚钱养家,但家里的日常开销、护工的工资、修缮房屋的开支似乎完全不受影响,他的妻子更加敬重他了,电视台也来采访他,他突然变成了敢于反叛生活的英雄。人们不仅鼓励、祝福他,甚至给他提供现金和待遇丰厚的工作机会。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也从来没有这样富有成就感。

赖床的男人幸福着,却无法阻止日渐虚弱的身体 ……

这个 " 微型反叛 " 的故事给几乎每一个读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年轻的设计师甚至和这个虚构的不想起床的男人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受其启发设计出了一件非常特别的家具,以向戴维 · 洛奇致敬。

▲这个家具的名字叫 " 赖床的男人 ",由法国家具设计师费利宾 · 海曼设计。

" 赖床的男人 " 由法国家具设计师费利宾 · 海曼设计,它的使用方法非常富有想象力。图中上方由悬臂支撑的褐色部分为躺椅,下方是桌子。你可以头朝下舒服地俯卧在椅子上,通过圆形脸洞阅读下方桌子上摆放的资料。你可以将双臂以舒适的角度垂在两侧,翻页、打字或写字。你也可以就这样趴在上面、垂着双臂,闭上眼睛做个白日梦、发发呆。

《赖床的男人》

(英)戴维 · 洛奇 王家湘 周曦 译

新星出版社

2019 年 5 月出版

深圳晚报记者 刘莉





上一篇:12岁少女离家出走后身亡,校方表示未受欺凌新进展:县教育局将进行复查 ...
下一篇:《小白杨》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这位泰州籍烈士长眠在边疆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0:07 , Processed in 0.171053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