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24|回复: 0

年度戏精!她一人分饰两角冒充副局长诈骗上百万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年度戏精终于出现了!

济南一妇女演技一流,

一人分饰两角诈骗上百万,

姐姐是她,妹妹也是她,

济南一妇女被多人举报冒充领导涉嫌诈骗

整个演出过程,

堪称 " 电视剧 " 般的演绎

姐姐的身份是济南市农业局分管的副局长,妹妹的身份则是一家菜篮子工程公司的负责人。父亲母亲都是济南市山东省高官,还有省里有着爱恋的厅级干部 。

济南市一名妇女陈芳,近日被多人举报涉嫌诈骗,

涉案金额超过百万,

已经退还了部分的钱款。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被刑拘的她 目前也被取保候审,

具体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自称身份特殊

家人亲戚都在省内任职高官

提起这名济南的农村妇女陈芳(化名),赵先生至今觉 得恨意难消。

" 她太会演了,我在外做生意多年,被一个农村妇女骗了,我都觉得丢人。"

而这名农村妇女的头衔也很多,济南市农业局分管菜篮 子工程的副局长,山东省农委的主任,以及后来自己把自己提拔到了 省人社厅当副厅长。

赵先生告诉记者,陈芳挂在嘴边最多的是,是她的父亲。她自称父亲是济南市的前任公安局局长李某某,母亲是山东监狱监狱长,就连现在山东省某委的主任也是他爸爸提拔起来。" 她和我们说,当初父亲是准备让她们两结婚,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没成,现在该主任还偷偷和她联系,差点因此离了婚。"

说的就跟 " 讲言情故事 " 似的,让人半信半疑的时候,陈芳(化 名)随后拿出了电话,照着电话上的手机号码标识,给她口中的主任 打过去了电话。" 那边确实有人接起了电话,两人一唱一和聊了起来 。" 对眼前这位陈姐,越来越觉得能量深不可测了。

而且陈芳特别喜欢晒朋友圈,基本地点都是在龙奥大厦,基本的事情就是在开会。就在这位陈姐的牵线下,认识了各种领导,赵先生全国各地包括济南,签署了很多的合作协议,每个协议都缴纳了几十万的保证金,没想到,这些钱最后全都落入了这个陈姐的腰包里。

自称两个身份

实际用了一张假身份证

同样遭遇到诈骗,还有退伍多年,给她公司开车的吴先生。吴先生说,陈姐告诉他们政府集资建房,有多余的名额,问他有没有兴趣要?于是将购房款 47 万元全部交到了陈姐的手中。" 直到后来发现房子住进去的是别人,才对她身份产生了怀疑,结果一查,身份造假。 "

经过他们的查证,她对外一直用陈湘的名字和他们签署各种协议 ,收据等,却发现有一个身份证的名字是陈芳。" 你给她开车这么多年,就没察觉出她的身份造假吗?"

一边是济南市农业局分管菜篮子工程的副局长,一边是一家小企业的负责人,对于两个身份,陈姐的解释更是神奇。

据赵先生时候介绍,陈姐告诉他们

自己还有一个妹妹,妹妹名 叫陈湘(化名),后来妹妹因病去世了,父亲悲伤过度,为了怀念去世的妹妹,让她感觉尚在身边,就通过自己在公安局的权力,将妹妹的身份也安插到了自己的身上。

所以陈芳是一个人,两个名字,两个户口,两个身份证,姐姐是她,妹妹也是她。根据她的陈述以及理解,两个身份的她,姐姐的身 份是济南市农业局的副局长,妹妹的身份则是这家小企业的负责人。

" 这样就解释了她既能当官,又能从商。" 受害人告诉记者,对于她 的这个说法,开始他们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想到她自称父亲是济南前任的公安局长,也就半信半疑了。

自称隐形股东

设计院原始股名义弄走 20 万至今未还

就在他们去舜华路派出所报案的时候,他们又遇到了同样的一个 受害人,济南的市民徐良(化名)。徐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身份,也 是自称农业局的副局长,各种领导的亲属关系,同时还多了一个身份 ,山东省某设计院的隐性股东。

陈芳告诉他,因为自己官员的身份,不能明着持股,只能做隐形的 股东,同时她还是这家单位的董事长助理等。陈芳说,这家设计院准 备上市,正在进行原始股的配售,未来上市之后,升值空间无限。在陈芳的劝导下,徐先生心动了,准备了 20 万进行购买,为了安全起见 ,徐先生留了个心眼,钱没有直接交给陈芳,而是将钱打到了该设计 院的账户上。

而就算这样,最后钱还是被陈芳给套现提了出来。

具体怎么操作的?据徐先生他们的透露

有一天,陈芳找到了他,要拿着设计院开 具的收据去更换股票的份额。结果陈芳拿着收据,到设计院自称和徐先生是夫妻,两人办理了离婚,进行了财产的分割,拿些所谓的证据 ,到设计院将 20 万的钱全部提了出来,并且还给设计院打了收据。

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刑拘后目前取保候审

发现受骗后,他们到陈芳单位所在的辖区舜华路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随后查证,她压根没有所谓的妹妹,而陈湘这个名字是冒用了别人的身份证,造了另外一个身份。当别人发现她另外一个身份提出疑 问的时候,姐妹都是她,父亲安排妹妹身份到自己身上的故事就会被重复说出来。

山东省某设计院也开具证明,陈芳压根不是他们的隐性股东,也不是董事长助理。在警方前期的调查基础上,警方进行了立案,并依 法对陈芳进行了刑事拘留。在送看守所进行体检后,对陈芳进行了取保候审。

目前,陈芳已经返还了报案人的部分钱财,还有一部分尚未归还。 警方也表示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目前不方便对于具体案情接受 采访。

来源:生活日报记者 郑希平

编辑:吴雅琴





上一篇:相土尝水长三角,我是相城|加速接轨融入上海相城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 ...
下一篇: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东平法院揭牌成立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15:11 , Processed in 0.16590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