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05|回复: 0

小学生课间打闹致其中一人骨折,学校和家长都要赔偿 ...

[复制链接]

418

主题

41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遥遥和小欣是某小学的学生,一天课间休息,遥遥被小欣拉住手不让进入教室。两人在拉扯过程中,小欣突然将手松开,毫无防备的遥遥便摔倒在地。后经医院检查发现,遥遥摔成骨折,遥遥的父母将小欣父母告上法庭,要求索赔。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这一案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遥遥摔倒后,并没有把自己的伤势放在心上,撑着疼痛的身体坚持上课。班主任虽也对此事进行了解,但没有将遥遥送医检查。当晚,遥遥放学回到家中,因疼痛加剧,父母将他送医诊治。检查后发现,遥遥这一摔竟摔成腰椎压缩性骨折、左侧腕骨骨折。这下遥遥的父母着急了,先后将儿子送至多家医院治疗,共住院 7 天,花去医疗费用 9580.84 元。治疗终结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遥遥的伤势构成 10 级伤残。遥遥养病期间,小欣的妈妈带着 200 元现金及牛奶水果前去看望。遥遥父母越想越生气,孩子为何无故要遭受如此大的疼痛,这个责任谁来承担。愤怒之余,他们将小欣一家及学校告上法庭。

遥遥父母提出,遥遥是被小欣推到在地,且学校对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尽到管理和教育的职责,需承担责任。对此,小欣父母则辩称,根据事发后查看的监控视频,可以证明当时遥遥并非被小欣直接推到在地,而是两人在拉扯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关于赔偿事宜,则根据各项损失依法核算,但不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而学校则认为,遥遥此次受伤是由小欣造成,应由小欣及其法定代理人承担赔偿责任。此次事故发生在课间休息时,学校已尽到管理责任,并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

学校是否应当承担责任?法院认为,小欣作为未成年人,因其过失致遥遥受伤,他的行为后果应由监护人承担。学校在下午课间休息时,对学生的危险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及时予以制止,且学校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已尽到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义务。因此,学校需对此起事故承担相应责任。因未成年学生天性好动,发生本起事故,属意外,因此学校的过失并不大,以其承担 10% 的补充赔偿责任较为适宜。遥遥在本起事故中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小欣及其法定监护人承担 90% 的赔偿责任。综上,遥遥各项损失确认为 12 万余元,

溧水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小欣父母赔偿遥遥 11 万余元,某小学赔偿遥遥 1.2 万余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 张宇)





上一篇:上海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下一篇:安徽一交通事故致37人受伤32人为中考结束返程师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20:45 , Processed in 0.16435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