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51|回复: 0

机车传说:年轻就要敢想敢闯试驾雪佛兰全新创酷

[复制链接]

409

主题

40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9-5-6 12: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小型 SUV 吃不吃香,一来看造型,二来看空间。

全新雪佛兰创酷,启用新家族设计,充满个性。车内空间也在尽可能地加大,让人乘坐体验十分舒适。

两套动力系统可选择,它的驾驶感也十分干脆,像一个敢想敢闯的年轻人。

说到创酷,不可避免的就要提到昂科拉,因为它们俩是姐妹车型,不少人认为上一代创酷就是廉价版的昂科拉。但全新创酷,这么简单粗暴理解可能就不行了。全新创酷走的是一种运动、时尚、年轻路线。

乘坐空间升级,加入全景天窗

小型 SUV 吃不吃香,一来看造型,二来看空间。毕竟年轻人买车,会有天马行空、特立独行的需求,但最终又会回到实际使用的初衷。

上代创酷,包括昂科拉、翼搏这些小型 SUV 之所以在和本田缤智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后排空间过小。但调查发现,城市用户其实并不希望自己的车身过大,这样在城市里穿行会很不方便。所以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尽量小的车身内,为用户掏出最大的乘坐空间。

全新创酷就在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之间拿捏得非常好,车身尺寸仅比上一代车型长了 45mm,轴距也只长了 15mm,但空间却是实现了越级的提升,79cm 的后排纵向空间比同级标杆大众探歌还要多 1cm。而且为了增加舒适感,全新创酷还加入了全景天窗。

两套动力系统,均满足国六标准

全新创酷将搭载两套动力系统:1.0T+ 双离合变速箱和 1.3T+CVT 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三缸发动机,均满足国六 B 排放标准。记者试驾的 1.3T+CVT 其实在迈锐宝 XL 上已经率先搭载了,不过调校有所不同。

说到三缸机,大家自然对抖动、噪音比较敏感。实际上,创酷上这台 1.3T 发动机在 NVH 的表现上确实没有别克的同级车做得好。怠速时,站在车外能明显感受到它的抖动,以及哒哒哒的声音,很容易感知到这是一台三缸机,但正常驾驶传递到车厢内的抖动和噪音并不明显。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是不需要过于担心的,开起来非常爽快,日常开动力和之前通用的 1.5T 发动机差不多(底气没那么足而已),而且这款发动机是越到高转速动力输出越好,颇有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论动力比大众的 1.4T 发动机要好。

但为了燃油经济性,这台变速箱调得太过保守了,这个保守是指为了省油在丢开油门的时候,迅速切断离合,让转速跌落到 1000 转左右;轻踩油门,又快速地结合上,这样频繁的切断、结合,在急加速的时候就会有个微等待的时间。

基础配置齐全,外形年轻化

创酷开起来很年轻,一方面是它的动力有运动的资本,另一方面就是它的底盘了。

这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和一个做事果断的小伙子一样,对颠簸的处理是很干脆的,过滤一般的颠簸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在连续颠簸路段或颠簸过大的路段,后悬还是会出现明显的抛跳感,和别克、凯迪拉克等高级品牌还是有差距,底盘的整体表现和同级的日产逍客差不多,在合资品牌里算是中等偏上了。

自雪佛兰开始走年轻化,启用了新家族设计之后,雪佛兰的车是越来越有个性了。全新创酷自然也不例外,取自 FNR-CarryAll 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以及 "Redline 尚 · 红 " 套件的加持,不敢说所有人都会觉得创酷好看,但开在路上,绝对醒目。

内饰方面,受限于定位,材质可能不是最顶级的,但设计同样非常用心。比如,中控台上钻石菱格形状的 PVC 内饰板,在简洁之余又让车厢的质感提升不少;再比如车内的座椅,共采用了三种材质拼接而成。

配置方面,初看创酷的配置似乎没什么亮眼的地方,座椅不是全电动的、手刹是机械的,遮阳板没有化妆灯、内饰全是硬塑料,很多你想要的 " 高大上 " 配置它可能都没有。但它真正将预算花在了刀刃上,用过之后你会发现,它的基础配置非常齐全,比如: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主动安全系统、逻辑清晰易用的中控系统、充足的 USB 接口。在同价位能配齐这几个最常用配置的屈指可数。

记者手记

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合适的车

雪佛兰创酷这辆车,虽然某些地方还是会暴露出它稍微廉价的一面,但它的活力和动感是更容易感知到的,它就像一个敢想敢闯的年轻人,很符合时下 90 后、00 后的个性。

当然,未来的昂科拉可能质感更高级,但我们常说做减法是很难的,创酷受限于定位就是这么一辆需要做减法的车,哪些地方该降低成本,哪些地方又该给足你都需要经过深思。而我对它的结果是满意的,它在年轻人需要的运动感方面一点都没妥协,车厢的装备也很齐全,缺少的仅仅是更高级的质感和过剩的装备,我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事儿,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自己更认同的核心价值。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上一篇:网传孙红雷将回归《极限挑战》罗志祥盖章肯定
下一篇:郑州人注意!7月1日起,这些不动产登记费从550元降低至80元!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4 01:12 , Processed in 0.172906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