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86|回复: 0

这位在上海生活了20年的俄罗斯大号演奏家,还是个乒乓球好手 ...

[复制链接]

405

主题

40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1: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您未获得众大云采集的授权,部分功能受到影响!


尊敬的用户:

  您好!非常感谢您能安装和关注智伍应用旗下的产品,为了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和升级,众大云采集已经开始收费。

  向用户收费是为了给用户更可靠的保障和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产品的正常运作、研发和改进,希望各位能够理解和支持。

  另外,为了答谢新老客户,众大云采集3折优惠,原价980元,现在购买仅需390元,给您节省了590元。

  客服微信/QQ:2085244671

  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请打开下面的网址:

http://www.zhiwu55.com/authorization/csdn123_news.php?hzw_appid=53AC2ECA3710215049BCA3F1AC33FED0

  购买正式版授权之后所有的未授权提示将自动消失,图片也正常显示,正式版授权永久有效终身可用,后续的升级更新也是免费的,一次购买一辈子都能用,无后顾之忧!


提示:为了您网站的内容安全,请不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您目前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可以手动删除上面的未购买授权的提示,发布这篇文章!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 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生活了 20 年,喜欢在林荫小路上骑脚踏车,每个星期都和中国朋友打乒乓球。" 上海交响乐团俄罗斯籍大号演奏员莎沙说。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这位上海市 " 白玉兰纪念奖 " 获得者向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讲述了他的上海情缘。

在乐团工作时间最长的外籍演奏员

莎沙 1962 年出生在西伯利亚,中学时参加了当地的一个管弦乐团,他非常喜欢大号的音色,从此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9 年,上海交响乐团前往俄罗斯招聘演奏员。莎沙当时在俄罗斯交响乐团担任大号首席,他凭借着精湛的演奏技术,接到了邀约,成为上海交响乐团改革开放后引进的第一批外籍演奏员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在乐团工作时间最长的外籍演奏员。

铜管声部向来是中国交响乐团的 " 短板 ",莎沙从专业上为乐团填补了一定的缺憾。在上海交响乐团的 20 年间,莎沙作为唯一的大号演奏员,参加了无数重要的演出。2001 年,他参加了 APEC 会议演出;2003 年随团在美国夏威夷、洛杉矶、华盛顿、亚特兰大、旧金山、纽约等十一座主要城市巡演,此次巡演是中国文艺界在抗击 " 非典 " 后的最大一次出访演出;2004 年随团出访法国,参加 " 中法文化年 " 的欧洲巡演,分别在巴黎、马赛、里尔成功举办音乐会,其中最有意义的一场演出是为庆祝上海交响乐团建团 125 周年在柏林爱乐大厅举行的庆典音乐会,这是柏林爱乐大厅迎来的首个中国的交响乐团;2007 年随团参加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交响音乐会,此次演出也是上海交响乐团首次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2007 年 10 月,参加了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演出;2010 年参加了上海世博会演出,7 月还随团参加了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庆世博演出,纽约爱乐乐团首次与中国的交响乐团在中央公园大草坪同台献艺;2014 年随团赴欧洲巡演,演出被安排进了主流剧场的演出季,获得赞誉一片;2014 年 5 月,参加了亚信峰会文艺晚会演出;2014 年 12 月,为配合中马建交 40 周年,随团赴马来西亚演出。

此外,莎沙与乐团其他铜管声部的演奏家们一起,组建了 Shanghai Brass Quintet 和东方铜管五重奏两个团体,积极投身于音乐艺术的普及、宣传和推广工作。他们先后受邀到大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演出,达数十场。

喜欢骑脚踏车和打乒乓球

尽管之前对于上海的了解并不多,莎沙积极努力地融入这座城市。在来上海的飞机上,他就开始学习数字和专业术语的中文,以尽快适应这里的工作和生活。一到上海,他就迅速地投入到了乐队的排练中。不久之后,莎沙把妻子和孩子都接到了上海,把家安在了上海。

如今,莎沙的中文已经完全可以应对日常的交流,他也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早些年,因为很难买到红菜头,没法做正宗的俄罗斯罗宋汤,如今在一些外国商品超市或通过网购,可以买到许多来自俄罗斯的东西,让他倍感亲切。

" 我的两个孩子在上海长大,不仅会说普通话,还会说上海话。" 莎沙的大儿子想要尝试不同的生活,如今回到了俄罗斯。他的小儿子现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念书,业余时间会教外国人说中文。莎沙的妻子是上音附中的一名钢琴老师,她的许多学生进入了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等世界知名古典音乐院校深造。一家人都很喜欢上海。

作为一名演奏家,除了演出,莎沙每天坚持在家里练习两小时。让他感慨的是,他刚到上海时,小孩子在音乐会上到处跑来跑去,如今上海观众的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

莎沙喜欢大自然,热爱运动。他酷爱骑自行车,这在他看来是最惬意的事情。他还喜欢打乒乓球,只要有比赛,都会踊跃参加,其他兄弟单位都知道,上海交响乐团有个很会打乒乓球的外国演奏家。" 我前几天还参加了一个网球比赛,赢了年轻人。"57 岁的莎沙笑着说。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黄海华 文字编辑:黄海华 图片编辑:朱瓅

文中图片由上海交响乐团提供,题图和视频由黄海华拍摄





上一篇:公务员沉迷“溜冰”入狱妻子报警举报复吸丈夫
下一篇: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外交部: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22:08 , Processed in 0.19700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