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98|回复: 0

广州首批23个不规范地名九成已整改不涉门牌证件

[复制链接]

409

主题

40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9-5-6 1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廖培金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广州市地名管理,日前,市民政局按照上级部署牵头成立 " 广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领导小组 ",并于本周联动市内各区、街分管部门,对首批上榜的 23 个使用不规范地名的小区和建筑逐一上门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据悉,首批上榜的不规范地名超 9 成已完成整改。

逾 9 成上榜不规范地名已完成整改

据了解,5 月 16 日广东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公布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第一批)的通告》后,广州市民政局迅速会同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联合印发了《广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方案》,并通知首批上榜的 23 个不规范地名的责任单位进行自查整改。

截至 6 月 21 日,逾九成不规范地名整改责任单位均已进行自查并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其中,其中,白云区的 " 时代花生Ⅱ "(标准地名为 " 时代天朗花园 ")、" 一品湖山 "(标准地名为 " 御岭山庄 ")、" 合一国际 "(标准地名为 " 鋆林花园 ")、" 新天半山 "(标准地名为 " 南湖山庄 "),海珠区的 " 琶洲一号 "(标准地名为 " 琶洲丽舍 ")、" 滨江水恋 "(标准地名为 " 方圆滨江大厦 "),花都区的 " 一品树院 "(标准地名为 " 水岸假日花园 ")、" 马鞍山一号 "(标准地名为 " 马鞍山雅苑 ")、" 雅居乐锦城花冠集 "(标准地名为 " 花都雅居乐花园 "),南沙区的 " 万科府前一号 "(标准地名为 " 万科府前花园 ")、" 中盈 · 一海里 "(标准地名为 " 领海台 "),越秀区的 " 中国普天大楼 "(无标准地名),天河区的 " 智汇 PARK"(无标准地名)、" 广弘天琪 "(标准地名为 " 弘远大厦 ")、" 珠江都荟 "(标准地名为 " 都荟华庭 "),增城区的 " 恒展 · 江山时代 "(标准地名为 " 江山时代花园 ")已全部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正在陆续设置标准地名标志;海珠区的 " 领江一号 "(标准地名为 " 领江公馆 ")、" 罗马家园 "(标准地名为 " 盛景家园 ")已拆除部分不规范地名标志,并承诺近期完成整改工作。

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将导致证件改名?一般不存在

针对本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广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本次首批上榜整治名单的 23 个不规范地名所在小区和建筑物,绝大多数已有经法定程序许可的标准地名,但这些小区和建筑物的开发商和建设单位没有按规定使用和推广标准地名,而使用了涉嫌 " 大、洋、怪 " 问题的不规范性名称。" 现在开发的小区和建筑物一般都会有一个经批准的标准地名,应当按照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广告宣传、合同签订、牌匾设置、申办门牌等工作中使用标准地名,所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存在更名一说。"

有市民担心整治不规范地名可能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广州市民政局方面表示,目前市民所持有的身份证、户口薄、产权证等证照及门牌信息的地址均是以道路名称为基础进行编列的,整治上述小区及建筑物名称一般不会涉及到这些证件的变更;如有特殊情况,市、区各相关部门将遵循 " 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积极稳妥 " 的原则审慎处理。

广州市民政局在检查中也要求相关开发商和物业管理机构主动向小区内居民做好正面解释工作,及时消除部分居民可能产生的疑虑。





上一篇:醉汉抢乘出租车还不系安全带,对司机叫嚣“有摄像头照样揍你” ...
下一篇:最新!安徽两名干部被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3:49 , Processed in 0.16250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