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70|回复: 0

为了牵制中国,澳大利亚给美国准备了份“大礼”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9-5-6 11: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24 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正计划在其北部海岸建造一个新的深水港,使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署更为便利。报道认为,此举有意帮助美国遏制中国在本地区不断增加的存在。

据法新社 6 月 24 日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多位国防和政府官员的话说,该深水港距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约 40 公里。2015 年,一家中国运营商租赁了达尔文港,引发了争议。

报道称,达尔文港包含军事设施,并会接待到访的美国船只。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新的港口将为大型两栖战舰提供一个更为隐蔽且不那么繁忙的行动基地。

报道称,2000 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会定期经由达尔文轮换调防。这是美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密切军事合作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和美国一直在西太平洋扩大军事存在,以抵制中国在这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地区加强影响力的各种举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除了军事活动外,这个新港口还将用于商业和工业活动。有关该港口的声明可能会在几周后发布。与此同时,两年一度的 " 护身军刀 " 美澳联合军演也会在 7 月中旬达到高潮。

栏目主编:陶峰 本文作者: 参考消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上一篇:大连当街暴打女子男子被抓获!因与女友感情纠纷对过路女子施暴并强制猥亵 ...
下一篇:在清朝,诗人不事营生还爱面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7:19 , Processed in 0.16719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