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60|回复: 0

姑娘看“复联4”发了条抖音,30分钟后竟被法官带走,为啥? ...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40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19-5-6 11: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前有 " 逃犯克星 " 张学友,

演唱会成大型 " 抓逃 " 现场。

现有复仇者联盟 4+ 抖音,

" 精准定位 " 被执行人行踪!

5 月 8 日晚上,宁海法院执行法官在影院里上演了一场 " 执行快闪 "。执行法官根据被执行人,在抖音小视频上晒出的复联 4 电影票根,顺藤摸瓜,快速出击。仅仅花了 30 分钟后,就到了正在享受特效大片的被执行人。

案件详情

欠款 10 余万玩起 " 躲猫猫 "

今年 32 岁的女子王某是一起追偿权纠纷的被执行人之一。2016 年 12 月,王某的丈夫向银行贷款 10 万元,贷款期限为 2 年,朋友郑某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日,作为妻子的王某也向银行出具了《共同还款承诺书》,承诺为该笔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合同签订后,银行按时发放了 10 万元贷款。但自 2017 年 11 月起,王某夫妇再未按约支付利息,担保人的郑某也未承担代为清偿义务。多次催讨未果后,2018 年 5 月,银行将林某、王某及担保人郑某起诉至宁海法院。

经依法审理,法院判决王某夫妇需归还银行借款本息及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律师损失费近 11 万元,郑某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偿付责任。郑某承担连带责任后有权向王某夫妇追偿。

2018 年 8 月,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夫妇及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慑于司法权威,担保人郑某替王某夫妇偿还了尚欠的借款本息及律师费并于同年 10 月向法院申请追偿。

而此时,作为借款人的王某夫妇却跟执行法官玩起了 " 躲猫猫 "。为此,执行法官冻结了王某夫妇名下的微信、支付宝等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看电影发抖音暴露行踪

5 月 8 日晚上,宁海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郑某发来的一条 " 抖音 " 短视频。郑某称自己刚才在刷抖音时,发现了被执行人王某刚刚发出的一条视频动态。

" 她居然正在电影院里看复联 4!" 视频中,王某晒出了自己正准备观看的电影票根,神情十分开心,而她所在的,正是宁海当地的一家电影院。

王某晒出的抖音

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根据电影票根的信息,迅速赶到该影院将王某进行拘传。

被拘传回法院后,王某仍搬出各种理由称自己无钱还款,然而就在今年 2 月份,王某的抖音还显示其跟随车队外出游玩,生活更是丰富多彩。

当晚,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被执行人王某作出处以司法拘留 15 天的决定。

在看守所,王某终于忍不住问执行法官: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看电影?当执行法官告知其原委时,王某居然也被自己的神操作 " 逗笑 " 了。

拍这张照片时,王某还在使劲憋笑

一分钟了解

浙江 " 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 "

十 • 日 • 罚

▶ 被执行人报告财产不实,应当在查明之日起 10 日内,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违反《限制消费令》,执行法院应当自查明之日起 10 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未按要求移交指定的车辆等动产,在 10 日内予以罚款、拘留。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应当在 10 日内作出拘留决定。

三 • 十 • 日 • 追 • 刑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拒不腾退涉案房屋、土地的,执行人员应当在腾退期限届满之日起一个月内,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被执行人拒不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违反限制消费令,经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后仍拒不执行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 被执行人或其他相关人员具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虚假诉讼等抗拒执行行为之一,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应当在一个月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孟宏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金色俄罗斯”阅兵式上大出风头,各国元首专车有多牛?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05:05 , Processed in 0.272616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