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13|回复: 0

因向法院撒谎,南京玄武城建发展公司被罚50万元

[复制链接]

388

主题

38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5 月 10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高院了解到,近日宿迁中院作出复议决定书,驳回南京市玄武区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玄武城建发展公司)和法定代表人郭某的复议申请,维持沭阳县人民法院作出的对玄武城建发展公司罚款 50 万元、对其法定代表人郭某罚款 5 万元的决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 年,沭阳法院在执行陈某与江苏国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丰建设)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国丰建设在玄武城建发展公司处的到期债权。于是,沭阳法院向玄武城建发展公司调查核实其应付国丰建设的工程款数额。玄武城建发展公司称只有 210 万元的质保金未支付,法院便对质保金 210 万元予以冻结。该公司于 2018 年 4 月 10 日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称,该质保金用于房屋维修,无法协助法院执行。

法院进一步调查了解到,2018 年 4 月 4 日,玄武城建发展公司向国丰建设支付了 1200 万元工程款,但国丰建设并未用该款项履行涉案债务,目前国丰建设已进入破产程序。

沭阳法院认为,玄武城建发展公司在法院执行调查过程中,故意隐瞒其与国丰建设之间的债务,其行为构成妨碍法院执行,并导致案件因此陷入执行僵局,应依法予以制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决定对玄武城建发展公司罚款 50 万元,对其法定代表人郭某罚款 5 万元。

玄武城建发展公司和郭某不服法院作出的罚款决定,向宿迁中院申请复议。2019 年 5 月 5 日,宿迁中院作出复议决定书,决定驳回复议申请,维持原决定。

江苏高院执行局有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是法律义务,向法院撒谎、阻挠执行应承担法律责任。根据法律规定, 对不履行协助调查或执行义务的,对个人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 10 万元以下;对单位的罚款金额,为人民币 5 万元以上 100 万元以下。

(编辑 张宇)





上一篇:兰石科研项目入选2019年度甘肃省级重点人才项目
下一篇:领读中国.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朗读比赛决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8 17:25 , Processed in 0.18774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