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10|回复: 0

李易峰:5G是什么?

[复制链接]

391

主题

39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2: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rAC1c92aa9C21922.jpg
5 月 10 日,OPPO 在北京超级旗舰店举行 5G 星火计划启动仪式。作为 OPPO 5G 首席体验官的李易峰,在上台时连问三个问题:

5G 是什么?

要换卡吗?

现在所有地方都能用吗?

李易峰的终极三问,非常真实地反映了普通消费者当下对 5G 的认知状况。这些也是 5G 正式商用之前,所有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行业当前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5G 技术落地,5G 手机已量产,但普通消费者对其仍所知甚少。

5G 星火计划面向消费者招募 5G 体验官,正是要解决这一问题:帮助普通消费者接近 5G 产品,并借以影响更多人。

启动仪式上,OPPO 展示了此前在 5G 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上个月发布的 Reno 5G 版,测得了 1049 Mbps 下行速度、102 Mbps 上行速度,分别比 Reno 4G 版速度提升 8 倍左右,时延降低 65% 左右。

▲ OPPO Reno 5G 连接仪表测得的下行数据。 图片来自:OPPO

爱范儿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来围观活动的消费者。他们对什么时候能用上 5G 手机、价格贵不贵、5G 还有哪些应用场景、套餐资费如何等问题也十分关心。

对于什么时候能用上,现在各方都无法提出明确的时间表。实际上,在正式商用之前,这是一件涉及到运营商、终端厂商和基站的多方合作,因而在技术和运营上都无比复杂的事情。

但是所有人都说:快了。

在应用场景方面,自 2018 年 5 月起,OPPO 已陆续进行了 3D 视频通话、5G 多方视频通话、云游戏、5G AR 眼镜等方面的应用。今天在活动现场,友媒的朋友就愉快地玩起了云游戏版的王者荣耀,目测无卡顿延迟等现象。

▲ 现场体验云游戏。 图片来自:OPPO

至于套餐资费,和商用落地时间一样,目前也没有答案。

爱范儿今天在现场拿到了 OPPO Reno 5G 版,但目前运营商尚无法开通 5G 体验功能。一旦开通,我们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这款 5G 手机的实际上手体验,敬请期待。

OPPO 说:

2019 年是 5G 商用元年。

应不远矣。





上一篇:这10种车让人看到就怕…
下一篇:她不垮,神剧就不会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02:36 , Processed in 0.195205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