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26|回复: 0

年内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权威发布)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19-5-6 1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人民网北京 5 月 10 日电 ( 记者刘志强 )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作出部署。10 日,国新办召开政策吹风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介绍了相关情况。

交通运输部选择江苏和山东、四川和重庆作为试点,于 2018 年底取消了 15 个省界收费站。统计显示,正常通行情况下,客车、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分别由原来的 15 秒、29 秒减少为取消后的 2 秒、3 秒。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最新安排,今年底前,我国要力争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取消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 ETC ( 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 车载装置实现,加快推广普及 ETC 至关重要。" 戴东昌说。

撤站之后,还将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未安装 ETC 的车辆可继续通过传统方式交费通行,但通行效率会明显降低,还可能发生排队现象,也无法享受通行费优惠。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呼吁,社会车辆应尽可能安装使用 ETC 车载装置。

截至今年 3 月底,全国 ETC 用户总量已达 8072 万,汽车安装率达到 34%,高速公路 ETC 支付使用率约占 45%,距离撤站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具体推广方案,力争今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 ETC 比例达到 90% 以上。主要举措包括:政策上引导鼓励,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 ETC 车载装置,并给予积分、打折等通行费优惠;服务上优化提升,增加安装和服务网点,方便公众就近安装;推动汽车前置安装,升级优化 ETC 车载装置;拓展服务功能,鼓励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 ETC。

此外,还将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修订完善法规政策,加大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发行力度。





上一篇:奔驰被约谈:将发布服务公约和收费清单
下一篇:“双奥之约”加速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22:43 , Processed in 0.23049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