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56|回复: 0

4月车企销量排名,日系品牌火了

[复制链接]

409

主题

40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9-5-6 11: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同比下降 16.9%,乘联会正式公布 4 月国内乘用车(轿车 +SUV+MPV)市场销量数据,同时也是中国汽车连续第 11 个月下滑。今年 1 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 4%,2 月因春节提前的原因同比下降达 19%,3 月跌幅有所缓解但也下降 12.1%,4 月则扩大至 16.9% 为 150.8 万辆。至此,1-4 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 659.5 万辆,同比下降 11.9%,降了近 90 万辆。

LYLNREjqlXN5Jc5J.jpg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持续走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持续了近一年,汽车厂商承压,看不到有任何缓解迹象。因此,汽车厂商销量普遍下滑成为必然的事实,但也有出现逆势增长的,与大市形成反差。

4 月份汽车厂商排名变化较大,南北大众仍以较大优势占据一二名,上汽系企业跌幅较大,日系厂商普遍逆势攀升。豪华品牌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销量同比仍有两位数的增长,三家自主品牌坚守,长安汽车最终跌出前十五排名。

南北大众的强势地位依然是它的独特优势,受市场环境影响 4 月份两家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仍以合计达到 28.6 万辆的销量占据中国 19% 的市场份额。4 月份一汽大众销量达到 14.6 万辆,同比下滑 8.4%;上汽大众为 14.06 万辆,同比下滑 12.6%。

上汽通用曾是与南北大众比肩的车企,但在 4 月份的跌幅最大达到 40%,排名落至第五位,相继被东风日产和吉利汽车超越。上汽通用的终端降价一直都比较大,但在持续下滑的市场趋势下并不奏效。通用汽车负责人表示,公司第二季度将在中国工厂进一步减产,以解决库存问题。他还说,中国汽车市场波动很大。

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上汽乘用车是自主品牌上榜的三家车企。吉利汽车 4 月降幅达到 23.7%,凭借销售基数大领先众多合资车企,依然排名第四位。长城汽车是为数不多保持正比增长的自主车企,销量趋于平稳,与持续的新车攻势及加大终端市场降价力度相关。昔日百万销量的长安汽车,再次跌出榜单。

日系品牌和一线豪华品牌实现逆势增长是车市的最大亮点。

4 月份日系车企销量数据普遍喜人,在前十排名中占据了四位。东风日产以近 10 万辆的销量数据首次升上第三位;广汽本田同比增长 23.8% 达到 6.58 万辆,升上第六位;一汽丰田排名第八,同比增长 9.1% 至 6.3 万辆;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增幅均在 25% 左右。

日系车企不同程度的增幅,在普遍下滑的主流合资品牌中形成巨大反差。

此外,豪华车市场也在持续增长,其中北京奔驰 4 月销量同比增长 14.4% 达到 4.76 万辆,华晨宝马增幅也达到 25.8%。

前四月销量统计排名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的地位没有变化,但上汽通用 22% 的跌幅十分危险。

吉利汽车前四月以 44.3 万辆排名第四位,与排名第三上汽通用的差距不到 3 万辆。

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今年累计为 30 万辆;4 月份 " 消失 " 的长安汽车仍以 25.3 万辆排在第八位置,但持续较大的跌幅对长安汽车来说是十分危险的信号。

除东风日产前四月销量下滑 13%,一汽丰田小幅下跌外,其余三家日系车企均实现增长,其中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的增幅均在 20% 以上。

此外韩系车代表的北京现代,销量相对平稳,1-4 月以 23.7 万辆仍排在前十车企名单中。

曾在中国汽车井喷式发展时期大肆扩张的车企,在车市遭遇寒流中都哑火了,反而日系车企以他们独特的优势保持平稳,或继续较大幅度增长。

连续 11 个月销量下滑,汽车厂商正指望中国政府出台减税、减缓限牌等政策帮助市场反弹,而这个刺激汽车消费新增有望在年内出台。





上一篇:无功却受禄,曼联球员对参加赛季末颁奖感到尴尬
下一篇:拉伊奥拉将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经纪活动3个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19 12:29 , Processed in 0.192241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