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63|回复: 0

长春市民:宠物狗好坏完全取决于主人的素质,你觉得呢? ...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19-5-6 12: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新闻回放:7 月 2 日,家住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路柳影家园一期的市民赵先生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上留言,说他家楼下的业主养了七条狗和两只猫,猫狗天天半夜叫,特别扰民,他多次与房主协调无果,找了很多部门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此事。该小区业主表示,听说 101 室业主买房子就是为了放猫狗。101 室业主郑女士表示她收养的多为流浪狗,平时根本就不吵,她也在陆续将猫狗更换地方。记者了解到,近两天,郑女士送走了几只宠物 目前屋子里还剩 1 狗 2 猫。有市民反映相同遭遇。

自新文化报报道了养狗系列报道后,有很多长春市民参与话题讨论。其中无论是爱狗的居民还是讨厌狗的居民,几乎都一致认为狗的素质与其主人素质有关。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选取了三类市民,有热爱狗的以及讨厌狗的,还有不喜欢狗也不讨厌狗的,听听他们的看法。

它陪我长大我陪它变老 狗狗就像孩子 喜欢也要教育

"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小狗,在路边看见小狗都想上去摸一摸,但是因为家里有猫咪,就一直没有养狗。" 家住在内蒙古的岳先生,高考后被一所长春的大学录取,并在大一时交了一位女朋友。岳先生说,他的女朋友特别怕狗,平时看见狗都会躲在他身后,甚至有时候会被外面散养的小狗吓哭。

岳先生说,上大学之后他就想买一条属于自己的狗,为此他和怕狗的女朋友承诺每天遛狗,买狗笼子,戒烟,甚至是减少零花钱。" 我磨了女朋友近一个月,终于在 2015 年买了一条哈士奇,当时花了 600 块钱,但是不到一周,狗就得细小了。" 岳先生当时嘴就起泡了,看见狗那么瘦小,不吃不喝还得去医院治病,他特别上火。" 我看见狗在医院里把毛剃了打针,可怜巴巴的,自己都忍不住掉眼泪。" 岳先生怕狗不吃饭,给狗买的都是 80 块钱一公斤的狗粮,200 块钱一罐的羊奶粉,还有 100 块钱一支的营养膏。

" 我给我家狗起名叫小七,他刚来到我家治细小就花了 3000 多元,可是几天后又得了犬瘟,我也想过放弃它,但是它也是一条生命啊,就继续为它治疗。我和女朋友每天来回几趟打车去给狗治病,花了 1 万多,小七终于治好了。" 岳先生说,他们家狗也拆东西,气人的时候会把沙发,眼镜甚至女朋友的口红全部都破坏,每次这种情况,就要 " 教育 " 狗,告诉它这是不对的,必要时要上手打几下。狗在半夜叫的时候,或者再外出时随意吃东西,都需要教育,让狗知道自己做的不对。

岳先生说,狗其实很有灵性,每次他和女朋友吵架,他们家狗都会贱贱地把爪子搭在女朋友手上,或者是把脑袋枕在他女朋友的腿上。" 我家小七长得比较大,在出门时,我都会给它拴狗链,一是怕它欺负别的小狗,或者咬人;二是怕它乱跑被车撞到。" 岳先生表示,尽管这样,他带狗外出时,还是有些居民会害怕,他都会避开上下班的时间段儿。" 我养狗已有 4 年多的时间了,有时候我遛狗,看见其他散养的狗都比较害怕,我家狗长得比较大,实际上却很胆小。最近看见很多毒狗的事件,我遛狗都会给狗带上嘴套,我也很害怕一个不小心狗狗就没了。" 岳先生说,他知道现在确实有很多市民养狗不文明,他认为无论大狗小狗都得拴绳,即使再喜欢,也不能伤害别人。

" 狗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它的一生很短暂,或许生命中只有一个主人。但是我知道,别人不一定这么想,毕竟就是自己家的孩子,在外面到处上厕所也会惹人讨厌,更何况是狗狗。" 岳先生说,因为有女朋友之前怕狗的经历,他更明白有些时候喜爱也是伤害。" 有时候正是因为很多市民不文明遛狗,才让大家都对养狗的人有误解,我们其实也很讨厌他们的行为。" 岳先生表示。

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 看见狗身上的每根汗毛都在战栗

" 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狗这种动物,只要远远看见狗,我身上的汗毛就会立起来,我真是不由自主的害怕。" 长春市民王女士从小就不喜欢动物,猫不掉毛她还能接受,不喜欢也能共处一室,而只要看见狗,她就受不了。" 我有的朋友家养狗,我根本都不敢去,偶尔待一会还必须让她把狗关起来。" 王女士说,她看见狗就想尖叫,无论是多大的狗,只要身上带毛,一看就害怕。

" 我小时候也没有被狗咬过,但是就是从小怕狗,看见狗都会绕行。" 王女士表示,现在有很多市民遛狗都不栓绳,有时候小狗从街道上冷不丁窜出来,就会给她吓一跳。" 我害怕狗,看见狗有时控制不住就叫出来了,路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对,有时候碰见小狗,我躲得挺远,朋友都问我至于么。" 王女士说,她真是特别痛苦,狗主人还总认为是她没事找事,明明狗的眼神里都是叫嚣。

王女士说,狗首先不卫生,身上有寄生虫,其次是掉毛,养狗的朋友家里到处都有狗毛,甚至吃饭也能在电饭锅里发现狗毛,最后是有潜在的危险因素。" 狂犬病的潜伏期特别长,而且还容易传染,太危险了。" 王女士表示,有些市民遛狗比较文明,知道拴着绳,不给别人造成麻烦,她们这些怕狗的市民至少可以正常在道路上行走。" 有些素质低的人还是别养狗了,我们这些怕狗的人明明是受害者,还总收获异样的眼光,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感同身受,我就希望那些喜欢狗的人也能为别人考虑一下。" 王女士表示,现在是在 " 人间 " 不是在 " 狗间 ",什么还是都应该以人为本。

虽然不喜欢也不讨厌狗 但看到遛狗不拴绳不收拾粪便的情况还是很恼火

市民刘女士从小对小动物就不是特别感兴趣," 但是也说不上讨厌,偶尔看到了猫猫狗狗也会摸几下,但是我一直都没有自己养狗的想法。" 刘女士觉得养狗有一点点麻烦," 养狗不仅要喂吃的,还要收拾毛发、遛狗、打疫苗 …… 而且我平时白天也都在上班,养一条狗也没有办法很好的照顾它。" 刘女士觉得照顾不好狗也是对狗的不负责。" 现在就我一个人生活,自己连自己都照顾不明白,更别说照顾一条狗了。"

刘女士觉得,虽然有时看别人带着一条狗出门很有爱,但是每每看到有不拴绳的情况或者不收拾粪便的情况还是觉得很恼火。" 我个人觉得,既然养了狗,就应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给它全面的照顾,不能说出去遛狗时对狗就不管不顾。"

前一段时间,刘女士的一位朋友就被小区里面的一只狗吓到了。" 大概是两个月前,我朋友来我家找我玩,当时天已经挺黑的了,小区的视线不是很好。" 刘女士的朋友有一些近视,看的不是很清楚。" 当时她在找我家的单元门,突然有一只狗叫了一声,然后从单元门里面窜了出来,我朋友没有防备,被吓了一跳。" 刘女士的朋友平复了情绪后,才反映过来时怎么回事。" 那只狗并不大,应该是刚从家出来,但是却没有拴狗绳,关键最可气的不是狗乱叫,而是狗主人的态度。"

刘女士说,自己的朋友被吓到后,狗主人才从楼上慢悠悠地走了下来。" 但我朋友也没想干什么,只是说了一句‘这狗突然窜出来吓了我一跳’,没想到狗主人听到后偏说是我朋友招惹到狗了,还说她家狗从来都不乱叫,说小狗一般都不咬人。" 朋友到刘女士家后,向刘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我听了之后别提多生气了,我俩都是那种既不喜欢也不讨厌狗的人,没想到会碰上这样的事。" 刘女士觉得,狗的一举一动完全代表着主人。" 就拿我朋友被吓到的事来说,如果狗主人在狗出门时就给狗拴上狗绳,带上狗嘴套,狗也就不会乱跑乱叫了。" 刘女士觉得,不管怎样,在她朋友被吓到之后狗主人都应该说一声不好意思。" 所以我真的觉得狗的好坏是和狗主人的素质有关的。"

" 有的时候我出门时还会在小区里面看到狗的一些粪便,我觉得这都应该是狗主人在遛狗时都收好的,不收粪便的行为真的很让人恼火,我真的不想哪天出门就走了‘狗屎运’。"

这事儿,你咋看?

你身边有没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的人?是否看见过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欢迎拨打新文化报 24 小时新闻热线 0431-96128,或者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微博下方留言,也可以在稿件评论区参与讨论哦!

新文化报官方微信

新文化报官方微博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 孔令辉 王娜 实习生 张瑞婷 文 / 图

编辑:小召





上一篇: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可能给社会治理思路带来重要突破 ...
下一篇:33岁女子因垃圾未分类竟把志愿者掐晕!行拘3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4 01:36 , Processed in 0.181846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