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78|回复: 0

八旬老人1天之内“闪卖”房子!女儿一问价格彻底傻眼…… ...

[复制链接]

414

主题

41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9-5-6 11: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杭州萧山的陈大姐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有人闪婚、闪付,他爸妈卖房,可算是 " 闪卖 ",早上去中介看行情,下午就有人上门签了合同,还付了 12 万定金,这出其不意的高效率,让事后了解情况的女儿陈大姐,越想越觉得里面有 " 猫腻 "。

陈女士说的这套闪卖的房子,是他父母住了 30 多年的房子,陈女士父母都是 80 岁多的老人,上个月 12 日,老两口仅仅花了一天时间,就 " 闪卖 " 了自己的房子。当陈女士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房子的买卖合同都已经签了。陈女士怀疑这个中介是不是跟其他人串通好了,欺负他们弱势群体,欺负他们八九十岁的老人。

这一位就是陈女士的母亲吴老太,今年 80 岁,也是房主,据了解,这套房子位于杭州萧山区竹林寺小区,两室一厅,49.3 平米,成交价格是 102 万,也就是两万零七百元每平米,签约当天对方就立刻打了 12 万定金到了吴老太的银行帐户里,并约定房款一次性付清,一个月后,也就是 7 月 12 号交房。可是陈女士一打听,这个价格绝对是卖亏了。

陈女士说自己跑了好几家中介了解到,他们这个地段的房子,市场价每平米至少高出 5000 元,也就是这套房子他们卖便宜了起码 25 万。所以陈女士怀疑中介之所以这么着急卖房子就是其中有猫腻。

我们通过调查了解,目前竹林寺小区大多是 50 方到 70 方的小户型房源,在售房源并不多,但因为总价不高,也是属于比较受欢迎的学区房,在几家中介中网上挂牌价中我们看到低一些的是两万三每平米左右,高一些的在两万八左右,这么看来老两口所卖的两万零七百,似乎是有些低。可是如果不卖了的话,按照合同,不仅要把之前打过来的 12 万还给人家,还得赔人家 12 万。这下老俩口坐不住了。

" 我们两个人吵架了,他头晕病犯了,晕倒了、骨折了。" 吴老太说,老头摔倒,腰部摔倒骨折住进了医院,她在家更是吃不下睡不着。

八十几岁的老两口一天时间就把房子卖了,他们能把合同完完全全消化了才签的这个字吗?当时中介是什么情况下把房子卖掉的,跟老人家们都解释清楚了吗?作为中介有尽到提醒的义务吗,比如帮他们多探探行情,比如提醒他们询问一下子女的意见?如此匆匆忙忙成交,会不会如同陈女士所怀疑,这是中介串通好的。

老俩口去的就是小区门口的这一家 " 竹林寺房产中介 ",这一位就是负责人,也就是全程参与老两口房屋买卖的经办人王女士,对于之所以替老两口参谋了 2 万零 700 一平米,总价 102 万这么个价格,她是这么说的。

记者:" 三号楼一间是两万一千多一平米,159 万,你们这成交的是吗?"

竹林寺房产中介负责人 王女士:" 没成交,谈好了这个价格,后来被别的中介抢走了。偏低不偏低,本身二手房就是一房一价。"

而关于房子在现在这样的行情下,之所以能闪卖,中介觉得这就是 " 巧了 ",并不需要大惊小怪。

中介说得轻而易举,陈女士却觉得,这有可能就是中介故意的,串通其他人低价坑老人。

现在一切都是口说无凭,而按照合同再过几天房子就要腾出来过户,陈女士明确,这房子是肯定不会卖了的,中介答应根据老两口目前的状况,她也会从中尽量进行协商,但当天买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中,联系不上。那么如果确实交易价格偏低,或者对于八九十岁的老人没有在家人陪同下签署的合同,是否有可能撤销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浙江星韬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迪:成年以后,你的民事行为能力除非有医学上的特定的情形,或者其他行为导致的话,倒推过来你是否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比如:无法控制、无法辨识、不清楚自己做这个事情后果的,这种情况的话,这个合同是可以撤销的,要有证据证明。

那么老两口是否能以价格原因而通过诉讼途径来撤销合同,律师是这样认为的:

律师表示目前老两口的问题,能否以这样的理由进行主张还要具体了解,陈女士提出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协调违约金的方式,尽快结束此事。

来源:小强热线浙江教科(ztv4xqrx)

(编辑 张宇)





上一篇:明年,中国将首探火星!
下一篇:女子与丈夫吵架要跳河,民警:你跳我也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3 19:57 , Processed in 0.18673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