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56|回复: 0

女子与丈夫吵架要跳河,民警:你跳我也跳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于铖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一女子因与丈夫发生争吵后,跑到一桥墩下要跳河自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展开救援。面对情绪激动的女子,民警屈身蹲在狭小的桥墩下,不停进行劝说,并告诉该女子 " 你跳,我也必须陪着跳 ",最终该女子被打动,说出自己心结,并在民警的搀扶下,爬下桥墩,回到路面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 月 7 日下午,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接到报警,新海路新海桥下有名女子坐在石墩上一直在哭,有自杀的倾向。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新海桥以后,民警通过观察迅速找到当事人潘女士,发现潘女士当时正站在新海桥下的一根石墩子上,下方就是宽阔的玉带河。情况紧急,所长刘树鸿当机立断,一边与潘女士搭话控制其情绪,一边安排民警陶东东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应急管理部门支援。

刚开始的时候,潘女士情绪激动,大声哭泣,一直拒绝与民警进行沟通,民警便耐心与其套近乎,试图打开潘女士的话匣子,稳住其情绪。民警先是询问潘女士的个人及家庭情况,之后向其承诺将会尽力帮助其解决面临的困难,劝导潘女士不要轻生。在经过近 15 分钟的努力后,潘女士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 我不想活了 ",听到这句话以后,民警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同时也发现,她终于愿意与民警进行沟通了。民警抓住机会,紧接着问她到底遇到了什么想不开的事,但潘女士再次拒绝回答。

时间就是生命,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刘树鸿让民警陶东东继续与潘女士沟通,同时果断安排应急救援人员准备救援,以防万一潘女士跳河能够在第一时间开展营救。在应急救援人员下桥到达河边救援位置后,民警心里有了底,开始大胆尝试接近潘女士,但潘女士所在的石墩空间非常狭小,只能容纳两三个人,且只能通过一面三米高的砖墙攀爬上石墩。民警陶东东不顾个人安危,果断爬上砖墙,这时潘女士情绪再次激动起来,对民警说:" 你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 ",陶东东对她说:" 大姐,你要是跳的话我必须陪你跳,这是我们的职责 "。潘女士一听民警这么说,明显有所动容,并开始和民警倾诉。

陶东东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到,潘女士因与丈夫发生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之后非常伤心,进而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在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之后,观察到其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抓住时机坐到潘女士旁边,一方面能够防止其跳河自尽,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对她开展心理疏导,倾听她的困惑与苦恼。经过民警不断地劝说之后,潘女士终于打开了心结,在民警的搀扶下爬下了高高的石墩。

人终于救下来了,在场的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民警与其家人的联系后,潘女士的家人也来到了洪门派出所,并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供图 编辑 范文静)





上一篇:八旬老人1天之内“闪卖”房子!女儿一问价格彻底傻眼…… ...
下一篇:杜特尔特暴脾气又怼美国:把整个第七舰队开进南海啊!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18 14:52 , Processed in 0.19904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