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15|回复: 0

今年买的5G手机明年不能用?别信!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 今年所有推出的 NSA 单模 5G 手机在明后年甚至未来十年内都能正常使用。" vivo 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 SA 是未来成熟的组网方式,但 SA 网络从建立到真正成熟需要循序渐进,将经历漫长的时间。

以上回应,主要是由于日前有消息称,从明年 1 月 1 日起将禁止 NSA 手机入网,全力过渡到 SA 组网的 5G 时代。这一消息给很多消费者带来疑惑:到底什么是 NSA 入网?禁止入网是否意味着 NSA 模式 5G 手机不能使用了?SA 组网又是什么?

vivo 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

" 不存在真假 5G 之分 "

NSA 和 SA 分别表示 5G 网络采用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NSA 的非独立组网模式下,4G 网络将会和 5G 共用核心网,优点是可以复用现有 4G 基站,在初期节省建设开支,但对于 5G 低时延和大容量等关键技术无法支持。SA 代表的独立组网才是 5G 技术最终发展的方向。

谈及目前普遍存在争议的 NSA 与 SA 选择,秦飞表示,NSA 的存在是客观需求,它可以利用现有的 4G 网络普及服务,在 5G 发展的初期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 NSA 5G 网络,这种组网方案也同样大规模应用于韩国、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

秦飞强调," 无论是 NSA 模式还是 SA 模式都是 3GPP 规定的 5G 技术标准。由于后期运营商需要 5G 对各个行业赋能,所以运营商更看好 SA 组网模式,推动 SA 作为 5G 发展的最终目标。因此,并不存在真假 5G 的情况。"

"NSA 手机未来十年都可用 "

那么,如果选择了 NSA 模式的 5G 手机,未来还能不能使用,会有哪些影响?

秦飞回应称," 尽管 SA 是未来成熟的组网方式,但 SA 网络从建立到真正的成熟需要循序渐进,将经历一个漫长的时间。" 秦飞表示,现有如此大规模的 NSA 方案会一直沿用下去,并不会废弃。所以今年所有推出的 NSA 单模 5G 手机在明后年甚至未来十年内都能正常使用,从体验 5G 网络和 5G 应用上来看,不会有任何差别。

" 除此之外,目前大部分海外国家比如韩国都采用了 NSA 的组网模式,海外用户进入中国,不可能不提供 NSA 的漫游服务。因此,无论是 NSA 单模还是 NSA/SA 双模的手机到了明年之后都可以正常使用。" 秦飞讲到。

"vivo 首款 5G 手机 8 月上市 "

记者了解到,5G 元年 vivo 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5G 终端部分,iQOO 5G 版手机将于 2019 年 8 月上市,并且已经拿到 5G 产品认证证书。秦飞也透露,vivo 今年将有不止一款 5G 手机上市。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定价问题,秦飞笑称," 不贵,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让用户在 5G 元年真正享受到 5G 带来的生活便利。"

对于今年中国 5G 手机销量的预测,秦飞认为,用户对 5G 尝鲜激情高,如果运营商尽早定义 5G 套餐包,实现不换卡不换号用 5G,到年底,中国 5G 手机销量有望突破千万台。

来源:人民网





上一篇:贵阳一女士花6840元,买品牌钢木门,却发现内有“特殊材料”! ...
下一篇:警方最新通报!刺伤​任达华男子有精神障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05:35 , Processed in 0.16588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