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38|回复: 0

动迁空地用来堆垃圾,小区内藏无环评加工点,嘉定区介入处置 ...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3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1: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正在进行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被督察后得到了及时处置。这其中,有不少问题涉及居民区周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或闲置场地管理不善等方面,它们产生的噪音、扬尘等环境问题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小区藏着无证无环评加工点

7 月 11 日,嘉定区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查交办信访事项,反映嘉定区安亭镇和静路 1188 弄小区内存在无证经营拆车厂,无环评手续,异味扰民,污染小区环境,多次举报无果。

经查,嘉定区安亭镇和静路 1188 弄小区为上海红湖排气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上海红湖 ")家属区。上海红湖于 2019 年 4 月 1 日与上海睦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上海睦寰 ")签订了为期 3 年的物业管理临时委托合同。同月,上海睦寰租借给张浩约 500 平方米的场地,为小区内原食堂平房,租期 1 年。此后,张浩以个人名义在所租场地内从事车辆零部件的手工拆卸、仓储及销售。

进一步调查后,上述车辆加工点未取得相关许可,属无证经营;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环保部门竣工验收。

整治前     嘉定区供图

对该加工点,安亭市场监管所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出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对其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罚款 2000 元、责令其停止建设并恢复原状;对其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擅自投入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罚款 25 万元、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

截至 7 月 14 日,在安亭镇的督促下,上述加工点内的报废车辆、零件及工具已全部搬离,升举机也完成拆卸和搬离。

整治后的平房入口处

整治后的平房内部

" 该加工点的扰民问题,与物业公司也有关系,在签订合同时明知加工点会从事汽车修理业务,却没有对其环评、环保设施验收等情况进行审查。" 安亭镇副镇长周建斌表示,镇政府已要求上海红湖加强管理,落实日常巡查工作,出租场地内不得再次出现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否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

对于扰民项目的及时清理,红湖小区居民腾飞表示认可。他告诉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近 3 个月里,时常有拖板车进出小区,到该加工点卸货装货,不仅严重堵塞了小区业主的通行道路,还产生了滴漏油污、扬尘等问题," 现在清净多了!"

动迁空地擅自用作垃圾堆场

今年 6 月上旬开始,家住嘉定工业区朱家桥村的居民唐佳豪压根没想到,家附近居民动迁遗留下来的空地会成为拆房垃圾的堆场。每天有大量车辆进出,扬起尘埃,还抛下了大量废弃木材和金属,晚上甚至有人直接在空地上切割钢筋,噪音严重干扰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7 月 15 日,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向嘉定区交办了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其中一件就涉及 " 嘉定工业区朱家桥村村委会附近的动迁基地上,从事废木材废铁经营,且早晚有车辆进出,产生的噪音、尾气、扬尘等,影响周边环境。"

经查,该投诉点位于嘉定区宝钱公路、G15 沈海高速东南侧一处空地上,为嘉定工业区朱家桥村朱桥五组村民动迁场地,现尚有少量居民未搬迁。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空地上堆满了近 10 吨废木材和 5 吨废金属,这些废旧物资主要由嘉朱公路 1575 号内宏文汽修厂及民立冲压件厂拆迁后产生的建筑垃圾中分拣出来,临时堆放于此,等待周转外运。

嘉定工业区及属地村委责令该场地使用者于 7 月 19 日将场地内所有废旧物资清理完毕,并合法合规进行处置。7 月 22 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上的废旧物资及垃圾已被清运走,裸露的土地用防尘网彻底覆盖,避免产生扬尘。

整治前后对比

嘉定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杰表示,为防止相关行为 " 死灰复燃 ",嘉定工业区还会对空地周边的进出口进行调整:封闭宝钱公路上的进出口,杜绝车辆外运拆房垃圾来此,同时,开辟空地通往新宝路的便道,方便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此外,还会明确网格化监管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安排人员严格做好空置场地的巡查管理。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嘉定区 编辑邮箱:[email protected]

文中未署名图片:陈玺撼 摄





上一篇:一家三口骑辆摩托车上高速9岁儿子戴着玩具头盔
下一篇:英伊“油轮之争”内情:美国幕后下手搅动海湾局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5 02:15 , Processed in 0.196621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