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77|回复: 0

读图|党员教师的“暑假作业”

[复制链接]

417

主题

41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19-5-6 11: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暑假期间,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孩子在家无法得到很好的教育引导,为更好解决家长、孩子面临的难题和需求,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荔湾区教育局党组从今年暑假开始,组织发动 26 个单位党组织党员教师到社区、学校开展暑期服务活动。该活动是以荔湾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为核心,通过校校联动、校社联动,构筑 " 社区——学校——青少年宫 " 三个主体活动场所,免费开设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等素质教育活动,共开设粤剧、广绣、剪纸、舞蹈、武术、乒乓球、阅读、诗词鉴赏等 117 个活动课程供学生选择,受益学生约 11000 多人次。

7 月 23 日下午,记者随机实地走访了 3 个活动地点的开展情况。

华侨小学的两位党员老师到荔港南湾社区居委会党员活动室,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开展阅读交流活动、趣味体育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暑假。孩子们、家长、社区居民在学校党员教师的组织下,开展读书分享和故事交流,为孩子们指明阅读方向,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党员教师入社区服务群众,打通了社区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搭建了为社区群众服务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漫长的假期里不再围着电视转,不再只顾着看手机。此举深受家长们的欢迎,不少家长反映,把孩子放到学校,放到社区党员活动都十分放心。

正在合兴苑小学为孩子们上美术课的丁洁浩老师来自西关实验小学,她是学校美术骨干,她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刮画创作。希望通过教学活动,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学习到绘画的知识。

同样在合兴苑小学上课的还有合兴苑本校的教师黄肆妹组织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有 " 龙珠 " 传递接力比赛、绳梯单跳双跨接力以及抢位比赛。尽管只是趣味体育活动,比赛也是异常激烈,参加的学生一个个精神抖擞,场面十分热闹。

在广州市第四中学逸彩校区,荔湾区青少年宫的党员林少芳老师与谭靖榆老师为广州市第四中学的学生进行广绣的体验活动。她们向孩子们讲解广绣文化的悠久历史,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广绣创作的乐趣。党员林老师希望通过这短暂的课堂把广绣传承的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里,让传统文化在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在广州市第四中学开展活动还有来自三元坊小学的党员苏洁韵老师,她是一名负责粤剧教学的教师,她为这次的授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希望通过教学引导学生乐于参与西关粤剧粤曲传承,以及相关的创造性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荔湾的感情,培养学生美好的人文情怀。新快报记者 孙毅 实习生 许凯欣 摄影报道





上一篇:为何仅凭死亡证明不能过户手机号,三大运营商给出解释 ...
下一篇:新闻网站被群殴:视觉中国东方IC体娱股份等纷纷索财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21:57 , Processed in 0.201664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