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42|回复: 0

每小时发电6万度!松北6.5亿建电厂,一年“吃掉”呼兰4成秸秆 ...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2: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ZAKER 哈尔滨记者 徐光胜 李木双

松北、呼兰两地农田秸秆的大规模资源化利用,有着落了。松北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主体招标近期已面向国内公开进行。该项目明年底前建成投产后,年可消耗玉米秸秆超 50 万吨。目前呼兰区有耕地 233.12 万亩,每亩产秸秆约 0.5 吨,据此计算该项目一年能吃掉呼兰区约四成秸秆。

网络配图

松北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选址在利民开发区哈伊公路以西,仲阳大街以东、时珍路以北、思邈路以南位置,位于利民经济开发区医药园区内,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建成后为园区供热、供电,属于园区内的配套基础设施,同时,该项目建设两台 160t/h 生物质水冷振动炉排锅炉,可以园区内中药提取产生的药渣为燃料,将药渣资源化,有效避免了药渣产生的污染。

该项目计划投资约 6.5 亿元,项目共建设两座 30 兆瓦机组,每小时发电量为 6 万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除为利民医药产业园区域企业供热外,也将面向居民供暖。

按计划,项目于 8 月 30 日开建,预计 2020 年 12 月 30 日前建成投产,从 2019 年起项目实施方即在电厂周边展开秸秆生物质原料收集。按照相关要求,该热电联产项目严禁掺烧煤炭等石化能源,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产量后每年消耗生物质 50 万吨以上。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张雷





上一篇:蔡徐坤粉丝一腔孤勇新浪微博一场“阳谋”
下一篇:深晚报道|13岁少年右腿坏死几被截肢南医大深圳医院骨科“乾坤大挪移”保腿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0 22:57 , Processed in 0.17871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