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81|回复: 0

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开展活动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 ...

[复制链接]

445

主题

44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9-5-6 12: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保定

" 阿姨,这是我们从村里摘得菜,您需要吗?"7 月 27 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南鑫社区前坪的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 " 小小菜农 " 爱心义卖活动拉开帷幕。广场聚集了一百多位来自不同社区的家长和小孩,在活动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小朋友手中的蔬菜全部 " 售空 ",孩童欢快的叫卖声充盈着整个广场的上空。

" 这已经是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第四次开展这样的活动。" 在有序的签到和规则讲解后,菜菜农业实践团队负责人刘圣文组织队员给每个小朋友手中各分发了两份贴有溯源码的农家蔬菜,在家长的陪同下,由小朋友主动询问路人、商铺店家等,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手中的蔬菜售卖出去。

" 虽然天气很热,一开始也不好意思开口,但是最后把菜卖出去了心里真的很开心。" 张米小朋友说,脸上挂着乐呵呵的笑容。本次活动不仅出于完成小学生暑期实践的要求,更来自 " 大小学生 " 共同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希冀。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刘梓杰小朋友的妈妈表示,孩子从小就在城里长大,平时根本不了解农民伯伯种菜卖菜的辛苦,学生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

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菜菜农业实践团队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以团队之力,帮助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团队已经帮助农户卖出菜品 826 份,直接经济收入 3304 元。

通讯员 程欣鑫 朱杰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上一篇:看完牙疼!浦东警方捣毁一生产假牙“黑窝点”,藏身废弃多年的烂尾楼中 ...
下一篇:长三角实践基地提供未来体育教师更多实习平台,优秀学员获体育专家大咖签名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18 14:37 , Processed in 0.19685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