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31|回复: 0

长三角实践基地提供未来体育教师更多实习平台,优秀学员获体育专家大咖签名 ...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保定

今年夏天,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研二学生廖显辉第一次来到上海,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上海体育学院。" 在宝山区淞南二小为期 10 天的未来体育教师暑期夏令营活动,令我收获很大。明年我将毕业,如今已经拿到了上海市立幼儿园和杭州中学的两份实习机会,9 月就可以计划来实习了。" 和廖显辉一样,来自全国 27 个省份的 330 名有志于从事体育教师的在校学生,经过多样化教学培训,在知识、能力和德育素养等方面得到锻炼。在今天(7 月 28 日)的首届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体育教师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上,15 位优秀学员收到来自主办方邀请的体育专家和大咖亲笔签名的就业推荐信。

" 从第一次上课感觉自己不太成熟,直到最后一天,每天都在进步、不断提高,对体育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来自长江大学的学生路遥很欣喜:不仅拿到了夏令营的结业证书,还被评为优秀营员,更收到了体育大咖的就业推荐信,简直是收获满满。

今天,上海体育学院与包括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黄浦区海华小学、风华初级中学、昆山市教育局等在内的部分长三角实践基地代表,签署了《共建实践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今后,这些实践基地将为未来教师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平台。卢湾高级中学校长何莉说,学校将在与上海体育学院深度合作中,进一步探索未来教师的培养新模式,探索共建共享、融合创新的教育新生态,为见习教师搭建广阔平台,助力未来教师茁壮成长。同时也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体育教师暑期夏令营活动,借助未来体育教师资源,让卢湾学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作为实践基地代表之一,风华初级中学将为体育学院各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和实习基地,每年提供实习岗位和实训带教教师,帮助学生熟悉初中体育课程体系和初中体育课堂组织管理方式等,满足初中体育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专业性和多样化等方面提供更广泛的实践和培训平台。" 校长堵琳琳说。

今天,上海体育学院还与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签署《未来教师培养实践基地暨成立体育教育人才专委会(筹)的合作协议》。体育教育人才专委会将依托上海体育学院 " 双一流 " 建设高校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办学优势,结合学校以体育德的特色文化,打造未来教师培养实践基地。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秘书长、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江明说,希望这些未来体育教师如同播撒种子一般,进入各个学校,更广泛地带动学生和家长等对体育教学的重视。此次 158 家用人单位与本次夏令营学员达成实习签约意向达 300 余人次,未来教师的专业化人才培养,并不会因为夏令营划上句号,今年 11 月 10 日将在沪举行的冬季长三角师资招聘专场上,希望学员们也能来参加。

体育教师 " 身心育人 "。做体育老师,未来大有可为。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说,面向未来的体育教师人才,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首届长三角一体化未来体育教师暑期夏令营在课程设计和实训安排上体现了诸多亮点,积极尝试为长三角地区学校培养、储备体育专业人才。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许沁 文字编辑:徐瑞哲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谈乐达 摄





上一篇: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开展活动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 ...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高层再有新部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17:42 , Processed in 0.204393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