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50|回复: 0

整治消防安全通道和设施,阿城多部门联合检查住宅小区 ...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19-5-6 11: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石家庄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文 / 摄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全面消除火灾隐患,27 日,阿城区政府组织住建、城管、消防、公安派出所和社区等多部门,对三个存在典型问题的居民小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金京赛丽斯小区 10 号楼三单元 3101 室、3102 室,实地检查了该小区高层建筑的防火连廊封堵和占用情况。在确认连廊已经被占用,无法保证小区居民逃生后,联合检查组对业主提出了马上恢复连廊使用功能的要求,如限期内不能完成,将进行强制拆除。同时,在检查中发现,该楼 25 层消防电梯前室存在违规设置床铺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对床铺和其他无关用品进行细致清理。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体东小区,在五号楼二单元 21 层 2102 室,发现该住户将消防连廊改成储物间,检查组当即责成东誉物业公司监督业户按时限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发现在三号楼顶层消防设备间和电梯机房被开发商私自非法装修、使用,检查组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拆除装修,停止使用,恢复其使用功能。

在河畔丽景小区,检查组在二号楼 32 层 3201 室,发现该住户在楼梯间内用胶带将防火门封死,在室内打制衣柜,检查组当即进行了整改拆除。随即检查组到小区消防泵房、控制中心检查,提供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阿城区将对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排查。尤其针对重点部位、典型区域,要大力清查消防安全隐患。各部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严厉处理违规行为,曝光拒不执行《通告》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务必保持和推进战果,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出现各种反复回潮、死灰复燃现象。

编辑 高健

值班主编 陈云朋





上一篇:36类问题回音|十个人清了一小天,溪畔家园终于亮堂了 ...
下一篇:歌手陈红回哈,带着健康舞和合唱队回家来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3-29 15:34 , Processed in 0.25785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