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508|回复: 0

90后攒钱报告出炉: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10年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40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19-5-6 12: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7 月 29 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 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 92% 的 90 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 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则发现,90 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 4.5 倍。此外,90 后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 10 年。

支付宝表示,观察这些同时使用余额宝和花呗的 " 宝呗青年 " 发现,他们攒的确实比花的多。他们的消费也比外界想象中更为理性,九成 90 后在调研中说 " 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 "。不过,在自我增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很舍得花钱的。过去一年来,90 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 87%。

在 " 钱生钱 " 这件事上,90 后比自己的父母更为积极。90 后首次开始理财的年纪平均是 23 岁,绝大部分人会在上学至毕业后的两年内就接触理财,父母辈第一次接触理财早了整整 10 年。余额宝数据还显示,90 后人约月转入余额宝高达 8 次,平均比自己的父辈高 2 次,月均存钱也比父母平均多出 1000 元。随时有钱、随时理财是他们的习惯。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健华表示,90 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也是成长于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代,因此他们对消费和理财的接触都比父母辈要超前。再加上社会压力大,这代年轻人也有强烈的独立意识和自我保障意识,精打细算、早早理财都是在为未来过好生活做足准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一篇:中国海关总署: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下一篇:亚洲首例!中国发现霸王龙足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5 09:29 , Processed in 0.221030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