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42|回复: 0

VPSCentOS7安全第一道防线

[复制链接]

177

主题

177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9-2-4 11: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徐州
由于之前用Vultr的VPS没有留意安全,被多次实验暴力破解服务器,终极VPS被墙,这里网络总结了一些教程,为必要搭建VPS的小同伴提供一点资助。(如今Vultr有3.5$/mon的套餐,得当做学术的玩家。    )闲话不多说,直奔主题。
起首检察VPS是否被实验破解,登岸乐成会出现:
There were XXXX failed login attempts since the last successful login.假如不确定的话检察日记文件:
cat /var/log/secure检察user有没有非常用户。
步调


  • 添加用户
  • 修改ssh登录端口
  • 取消root登录
  • 设置防火墙
  • 用户超等权限
条件

起首必要安装如下工具:

  • vim
  • system-config-firewall
root用户下直接运行
yum install vimyum install firewalld添加用户

由于第二步要克制超等用户的ssh登录权限,以是这一步提前(之前我由于没有做这一步,以是导致ssh客户端登录不了,只能去Vultr官网去登录服务器。)
useradd StrongeCarrot    #添加用户StrongeCarrotpasswd StrongeCarrot    #设置用户暗码设置SSH

最常见的是暴力破解ssh的端口:22,以是我们主要使命是改变默认端口:
vim /etc/ssh/sshd_config# Port 22 下加一行:
Port 1512315123这个数字根据本身的选择添加,只管大一些,制止和体系其他默认端口重复
PermitRootLogin yes    改为PermitRootLogin no
设置防火墙

开启服务systemctl start firewalld.service
关闭防火墙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开机主动启动systemctl enable firewalld.service
关闭开机制动启动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检察状态firewall-cmd --state
开启15123端口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15123/tcp




上一篇:LAMP之安装PHP
下一篇:Linux玩家必备:Ubuntu完全设置指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15:57 , Processed in 0.060872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