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77|回复: 0

国开行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复制链接]

411

主题

41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8
发表于 2019-5-6 12: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本报北京 5 月 5 日电 ( 记者许志峰 ) " 能在环境优美的湖边比赛,心情舒畅。" 不久前,参加了潜江返湾湖湿地国际马拉松健康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湖北潜江返湾湖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湿地。2017 年 7 月,在国家开发银行 16.8 亿元授信支持下,返湾湖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加快恢复湿地生态功能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国开行坚持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 " 三篇文章 ",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开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 2019 年 3 月,国开行在长江经济带 11 省市本外币贷款余额约 4 万亿元,重点支持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项目。以 " 三水共治 " ( 即 " 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 " ) 为重点,积极贷款支持湖北、贵州、江西、云南等省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可完成河道整治 1320.53 公里、湖面治理 11.10 万亩、退渔还湖 2.96 万亩,新增污水处理能力 366.38 万吨 / 日,修建农村污水处理站 9186 座、农村排污管网 5.19 万公里。

国开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特殊使命,切实发挥金融调节引导作用,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





上一篇:一季度经济开局平稳稳中有进
下一篇:2018年ICT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总产值突破20万亿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19:10 , Processed in 0.18680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