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55|回复: 0

护鸟志愿者两天连续解救两只受伤的东方角鸮

[复制链接]

405

主题

40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2: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4 月 30 日上午,市民姜女士在华乐广场公交车站附近捡到一只受伤的小猫头鹰,一时半会儿不知如何处理,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82488888 和护鸟志愿者寻求帮忙。

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上午 8 点左右,自己和朋友准备去东港遛弯儿,走到华乐广场附近时,发现了一只巴掌大小的受伤小猫头鹰在地上躺着,嘴上有血迹。" 周围都是行人,也没人注意到,我们就想着赶紧联系志愿者和记者给猫头鹰救治。"

东方角鸮的受伤可能是光污染造成

上午 10 点左右,护鸟志愿者林先生赶到现场与市民姜女士完成了交接。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受伤的小猫头鹰是东方角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小型猫头鹰。从东方角鸮嘴角的血迹上初步判断这只东方角鸮可能有内伤。" 这个季节正是鸮类等候鸟迁徙的高峰季节。东方角鸮属于夜行动物,我分析应该是它在迁徙的时候因为城市灯光太亮,光污染严重,迷失方向撞到高层建筑物或者玻璃幕墙上以后,把嘴给撞坏了,或者是身体有伤掉下来的。" 林先生随后驱车将受伤的东方角鸮送往旅顺百鸟园进行救治,待恢复后,生命体征良好,择日将其放飞大自然。

护鸟志愿者:2 天内救助的第二只受伤东方角鸮

无独有偶,林先生告诉记者,就在 28 日,同样也救助过一只受伤的东方角鸮,而被救助的这两只受伤东方角鸮同属成年体。"28 日下午,市民张女士在西岗区北京公园小区救助了一只受伤的东方角鸮,东方角鸮在树上休息被喜鹊围攻打伤掉地下,被我们和爱心市民一并救助。" 记者从林先生处了解到,28 日受伤的东方角鸮因伤势不重,喂水喂食后于当晚九点在西山水库附近被放飞。

如果市民发现有伤病鸟需救治,可以拨打电话 15641188010 与大连护鸟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 肖佞 文 / 图





上一篇:湘潭交警提供违法线索,长沙交警查获两台同号假牌出租车 ...
下一篇:武汉东原生活新势大会——打破想象边界,探寻生活新势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6:24 , Processed in 0.18746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