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326|回复: 0

安徽检察启动重大专项限时梳理全省生态领域犯罪问题 ...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31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19-5-6 11: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天津

人民网芜湖 5 月 15 日电 ( 韩震震 ) 聚焦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打保护、大治理、大修复,5 月 15 日上午,安徽沿江五市检察机关在芜湖市举行联席会议,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今年 5 月起,安徽检察机关启动 " 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 专项检察活动,作为此次重大活动的五大区域之一,长江流域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拉开区域行动序幕。

为持续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力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近日,安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 " 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 专项检察活动,并将其作为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突出重点。

" 根据地域差别,我们分别在长江、淮河、巢湖、皖南、大别山开展五个区域专项检察活动,在重大专项检察活动中设置子专项,让工作更具针对性,这在安徽还是第一次。"5 月 15 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 三河一园一区 " 是安徽省重要生态资源,如何加强对重点生态功能区、敏感区、脆弱区的司法保护,是此次全省专项检察活动要解决的问题。

李卫东介绍,此次专项检察活动有两项工作重点,一是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责,保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犯罪高压态势;二是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重点监督生态领域的违法行为,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怠于履职或者不正确履职,危害公共利益的情形。

以此次专项活动为抓手,安徽检察机关还把各个专项结合起来,共享线索、共用信息、共推深化、共促落实,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中,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将注重深挖环境领域案件背后的黑恶势力和 " 保护伞 " 线索,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资源监管领域以罚代刑、有案不移、环境监管失职、滥用职权违法发放林木许可证、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等职务犯罪,坚决铲除生态环保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有效推进活动开展,安徽检察机关还明确了活动时间节点,要求五个子专项的检察机关在五月中下旬召开会议,签署包括建立联席会议、日常联络、信息共享、办案协作、研讨交流、鉴定评估、专业培训等方面的一系列协作机制。

6 月 30 日前,全省检察机关将对存在的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情形,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梳理、统计,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由牵头单位汇总后上报省院,由省院研究后限期销号,综合运用检察职能,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上一篇:盒马鲜生又出事了!“大红肠”大肠菌群最多超标85倍! ...
下一篇:面积更大技术更新品种更优——聚焦多地大豆种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14:21 , Processed in 0.16135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