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33|回复: 0

交通运输部: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鼓励车辆免费安装ETC ...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19-5-6 12: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澳大利亚

中国日报北京 5 月 10 日电(记者 王青云)10 日,国新办举行深化收费公路制度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一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戴东昌介绍, 交通运输部研究提出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方案》要求,交通运输部将加快 ETC 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推广应用。

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 ETC 车载装置实现,非 ETC 车辆则需要停车人工收费,因此,加快 ETC 推广普及至关重要。

为加快 ETC 的推广普及,主要的工作内容包括:一是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 ETC 车载装置。2019 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 90% 以上。二是推动汽车前置安装,升级优化 ETC 车载装置,研究推动 ETC 与新技术融合发展。三是拓展服务功能,鼓励 ETC 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使 ETC 车载装置发挥更多功能,最大程度便利用户。四是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便利车辆安装 ETC 车载装置,也为建立高速公路信用体系奠定基础。

吴德金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出入口收费站还保留了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 ETC 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的通行效率会明显降低,而且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还可能发生排队现象。而且没有安装 ETC 的车辆,也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吴德金说,从便利公众的角度,建议车辆尽可能的安装使用 ETC 车载装置,我们提供免费安装服务。这样车辆就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同时,还可以快捷通行,并享受积分、打折以及各项优惠政策。还能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真正能实现一举多得、共享共赢。

(编辑:严玉洁 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上一篇:江苏泗洪:围绕生态和绿色做好特色发展大文章
下一篇:一起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①:文明交流互鉴 迈向命运共同体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20:12 , Processed in 0.22677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