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89|回复: 0

等中国足球崛起,都比等阿根廷足球复兴要靠谱!

[复制链接]

409

主题

40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2
发表于 2019-5-6 1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今天清晨,万众期待的美洲杯半决赛 " 南美德比 " 上演,结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面对缺少内马尔的巴西队两球完败,梅西仍没打破自己国家队无冠的 " 魔咒 "。

笔者看完这场比赛的直观感受是,阿根廷输球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实力不济。赛前所谓强强对话的预期并不成立,这是一场本就悬念不大的比赛。

阿根廷除了首发的前场三叉戟之外,其余人的表现都基本不及格,尤其是那条漏洞百出的后防线。

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就充分暴露了这一点:36 岁的阿尔维斯前场得球,灵巧地挑球过掉阿库尼亚,又晃过了帕雷德斯,之后一脚穿透力极强地分球给菲尔米诺,后者轻松横传禁区,热苏斯所需要做的,就是在门前 2 米处轻轻推射即可。

这个球进的非常精彩,与之相对应的就是阿根廷中后场的冒失与防守失败,帕雷德斯在面对阿尔维斯时并没有贴身逼抢,而是选择非常鲁莽的远距离滑铲,这让技术出色的阿尔维斯轻轻巧巧的完成了个人表演。

紧接着作为中卫的奥塔门迪也赌博式的放弃自己的位置出去封堵菲尔米诺,直接导致本方禁区里的巴西队员无人看防。

这种赌博式的防守一般来说都是出现在中前场的高压逼抢,而作为后卫最重要的就是要守住自己防守的区域,不能轻易的让出自己身后的空间,这是作为一名后防队员最起码的常识。

而噩梦远没有结束。第二个进球,巴西队快速反击,热苏斯带球长驱直入,接连突破 3 名阿根廷防守队员,而这时,贴身防守热苏斯的奥塔门迪无论是速度、力量、节奏感都完全落在下风,热苏斯一个人就将阿根廷整条后防线搅得天翻地覆,如入无人之境。

众所周知,如今足坛大赛的淘汰赛,好的防守才能带来胜利。某种程度上说,利物浦能拿到欧冠冠军,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范戴克和阿利松。

防守不行什么原因?说白了就是球员不行。

看看如今这支阿根廷队的中后场配置,叫得响名字的球星可以说一个也没有—— 21 岁的福伊特在热刺一个赛季仅能出场 17 次,累计登场时间还不到 1000 分钟;31 岁的奥塔门迪在曼城已经沦为第三顺位的替补球员,一个赛季在即仅有 18 次英超登场;佩塞利亚效力意甲保级球队;塔利亚菲科算是比较不错,但也是一名攻强守弱的莽撞型边卫……再看看巴西队的中后场:老将阿尔维斯与蒂亚戈 · 席尔瓦领衔的后防,再加上上个赛季拿到英超金手套的阿利松,一言蔽之,阿根廷的这条后防线,无论是能力、年龄、身高、速度以及配合,都与巴西队后防线相距甚远。

足球是 11 个人的运动,所以别怨梅西,即便这已经是他自从 2007 年以来,第 9 次带队折戟国际大赛。

都是南美足球大国,为何巴西能够新人辈出,成功完成新老交替,而阿根廷却无人可用?在最近的几个转会窗口,包括目前的转会窗口,西甲、意甲和英超的主要俱乐部,除了几个特例,已经不再将目光投向阿根廷联赛,而阿根廷球员的主要目的地也变成了美国职业大联盟或者墨西哥的联赛,或者欧洲的二流联赛。

出产过迪斯蒂法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国度,为什么已经不再是欧洲精英联赛挖掘人才的基地?

原因是多方面的。

阿根廷足球的现状,是由阿根廷国内糟糕的经济政治状况、腐败无能的阿根廷足协、完全错误的青训选材标准与极其落后的足球体系共同铸造的恶果。

拿阿根廷足协来说,按理说他们的职责应该是:完善联赛制度,维护青训体系,选拔国家队主帅,为国家队提供后勤支持。而阿根廷足协,一个都没做好。

关于后勤,阿根廷足协已经名声在外了:美洲杯红眼航班、订没房间的廉价酒店、球队厨师因为欠薪跑路、球员饿肚子比赛……一次次惊掉球迷的下巴。

这次在巴西的美洲杯,梅西 ins 上更新了一张酒店的照片,有细心的球迷一查,几百元人民币一晚的经济型酒店,提前订还能打折。

至于青训和联赛,阿根廷足协为了保住国内联赛大俱乐部的利益,设定了异常复杂的升降级规则,还将所有俱乐部改革为股份制。这也就导致俱乐部被迫自负盈亏,加上阿根廷国内经济状况不佳,只好拼命甩卖球员,十几岁的小球员就会被经纪人包装一番,卖到国外。

阿根廷队长阿亚拉早就看到了这种模式的恶果:" 我们的小球员只有 20 岁,还在积累经验的时候,在阿根廷可以做球队的核心,但到了欧洲之后,他们需要和世界巨星们竞争位置,20 岁的球员凭什么挤掉他们的首发呢?俱乐部和经纪人对球员根本没有规划,他们只想着眼前的利益 "。

这也就导致阿根廷这支曾经在世青赛横行霸道的球队,如今陷入了罕见的人才断档。

阿根廷足球可以说是积重难返,短期内根本不可能解决问题。梅西即便不离开国家队,蓝白军团的前景也依然不妙,他或许还要一次次成为背锅之人。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题图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2014年4月网友发帖《益阳市教师李尚平死不瞑目:12年了还未破案》 ...
下一篇:从邓世平、李尚平到郭桂芳,当地执法者何等麻木可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7:52 , Processed in 0.21746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