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455|回复: 0

曝光!郑州第八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公布,看看都有谁? ...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19-5-6 1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大河报 · 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楠

为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交警自 2019 年 6 月 6 日以来,每周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处以 " 终生禁驾 " 的部分驾驶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进行曝光。

第八批终生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 ↓↓↓

" 终生禁驾 " 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 " 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 如果名单中人员驾驶机动车辆,则要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

驾驶人被处以终生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出行时应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 ; 若在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救助伤员、保护现场,肇事逃逸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1

2018 年 05 月 17 日 20 时 11 分许,殷国际驾驶牌号为豫 A6VA07 的小型轿车沿大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西黄流村口东约 20 米处时,撞到正在过马路的刘某某及怀中抱着的女儿田某某,致使刘某某、田某某受伤,两人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殷国际驾车逃逸。

2018 年 12 月 29 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殷国际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 6 年,2019 年 7 月 12 日,郑州市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殷国际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殷国际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2

2018 年 3 月 5 日 19 时 10 分许,李兴达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梅赛德斯奔驰牌小型轿车 ( 经核查,此车号牌为:豫 A177RJ ) 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迎宾路口,与徐某驾驶立马牌电动车由西向东通过路口相撞,致使徐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李兴达驾车逃逸。

2018 年 6 月 25 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李兴达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 4 年零 5 个月,2019 年 7 月 12 日,郑州市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李兴达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李兴达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第五款: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上一篇:最近,杭州为何“四面出击”?
下一篇:美律师解读刘强东案:女方较难胜诉刘反诉诬告赢面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30 08:07 , Processed in 0.162847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