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978|回复: 0

天下首例纯线上“套路贷”涉黑案:47万余人受害,3人自尽 ...

[复制链接]

958

主题

958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香港

原标题:天下首例纯线上“套路贷”涉黑案:47万余人受害,3人自尽

小额贷公司是怎样“套路”客户的?民警揭秘利率背后的陷阱|一线

公安部12月24日举行消息发布会,转达天下公安构造打击整治使用信息网络实行黑恶违法犯罪专项举措有关环境。发布会上,甘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亢卫忠先容了甘肃公安构造侦破的天下首例纯线上“套路贷”涉黑案件环境。

亢卫忠先容,甘肃兰州公安构造自动开展互联网巡查,排摸网络“套路贷”线索,发现“甜兔网”等20余款App涉嫌网络“套路贷”违法犯罪,即抽调精悍气力开展专案侦查。2019年3月,在公安部扫黑办直接指挥下,专案组开展同一收网举措,抓获犯罪怀疑人269人,冻结人民币10.28亿元、港币2.27亿元,扣押黄金172.12公斤、房产14套。

2020年9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讯断,正犯王某焘因犯构造、向导黑社会性子构造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等,被判处无期徒刑。经查,2018年3月以来,王某焘等人先后注册20余家空壳公司,开辟“甜兔网”等24个网贷平台,以“套路贷”为本领,以“公司化运营”管理情势招募专业职员从事网络放贷业务,诈骗被害人借贷,收取超高利钱;通过多个平台“借新还旧”“以贷还贷”方式恶意垒高“债务”;并与24个催收公司创建外包催收关系,接纳电话欺侮、威胁,发送PS裸照等“软暴力”本领举行非法催收,逼迫归还虚高债务。

亢卫忠先容,近一年时间内,该构造非法赢利28亿余元,尚未收回的非法债务约98亿余元,被害群浩繁达47.5万余人,严峻扰乱互联网和金融管理秩序,粉碎经济社会生存秩序,造成庞大影响和严峻危害结果。四川成都吴某因陷入该构造“套路”陷阱无力归还,与丈夫一起烧炭自尽;青海西宁江某蕊不堪“软暴力”轮替催收的精力折磨,吊颈自尽。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兰州市侦破的涉案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涉案资金最大的一起案件,也是天下首例纯线上“套路贷”以黑社会性子构造犯罪定性审判的案件。该案的乐成宣判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信息网络新战场取得的庞大胜利,对天下各地侦办信息网络黑恶权势犯罪案件具有鉴戒意义。

(本文来自汹涌消息,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汹涌消息”APP)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老夫花10万彩礼为儿结婚,效果,二十多天后媳妇跑了 ...
下一篇:蚂蚁团体两次约谈间: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价降超20%,市值蒸发“半个蚂蚁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20:24 , Processed in 0.203358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