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056|回复: 0

KubeSphereMeetup乐成举行联手开源社区同伴,以容器构建云原生生态 ...

[复制链接]

960

主题

960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KubeSphere Meetup乐成举行 联手开源社区同伴,以容器构建云原生生态

北京,2020年12月19日——

日前,由青云QingCloud旗下容器平台KubeSphere主理的"KubeSphere and Friends"云原生 Meetup圆满落幕。中通物流、微众银行、AWS、CNCF等架构负责人及700余位开源社区同伴应邀参会,同KubeSphere焦点研发职员齐聚一堂,围绕"KubeSphere在企业实战应用、Serverless、DevOps、云原生呆板学习"等议题睁开交换,分享 KubeSphere 的技能门路与利用心得,探究容器与云原生的应用与将来。

xn7u72v0ttU7N0iT.jpg

开箱即用 重新界说K8s

会上,KubeSphere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扼要回首了KubeSphere的发展进程,并预测了容器与云原生的发展愿景。他指出,随着混淆云的广泛应用,在企业底子业务应用开辟中,对于集群同一管理、高效快速跨集群摆设、低本钱运维提出了更急迫的必要,而传统的K8s架构面临新题目越来越力有未逮。

为了让用户更加便捷、高效地利用 K8s,青云QingCloud于2018年12月上线KubeSphere容器平台,以"开箱即用"为开辟理念, 实现了更加简朴易用的高可操纵性和更为友爱的运维情况,资助用户屏蔽底层技能复杂难度,节流学习本钱,在混淆多云的异构底子办法上快速摆设、运维容器平台,办理了企业利用K8s难的题目。

历经2年多的版本迭代,现在KubeSphere已经升级到具备多云与多集群管理的3.0版本,从底层底子办法上,包管了多个集群的机动增减和资源调理,实现应用的跨集群摆设,以及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资助企业更灵敏地构建、管理云原生应用,加速云原生落地。

根据发展门路图,将来KubeSphere 3.1版本将参加edge、virtualization、OpenPitrix云原生应用市肆等功能,并终极在4.0版本实现完全解耦、可插拔的开放架构,为生态建立奠基坚固底子。在贸易层面,KubeSphere将打造云原生服务与支持平台,通过众包模式,更好地服务有贸易支持与服务诉求的用户。

KubeSphere :企业云原生加快器

会上,深度应用KubeSphere的用户代表中通物流、微众银行,分享了运用KubeSphere提拔K8s管理、DevOps流程计划、云原生落地等方面的实践履历。

睁开全文

中通物流容器平台研发负责人杨小飞先容到,随着业务增长,云盘算和数据吞吐需求增长敏捷,通过在KubeSphere 上开辟摆设多集群模式,融合一个多租户大集群和多少单租户小集群,并定制超分系数、亲和性调理计谋等特色功能,明显提拔了中通物流的管理本领和资源调理本领。

微众银行大数据平台工程师周可分享到,KubeSphere提供的生产情况全栈化呆板学习容器应用摆设与管理服务,为微众银行一站式云原生呆板学习平台Prophecis提供了焦点技能支持,办理了微众银行开辟Prophecis过程中面对的缺乏美满租户和用户管理体系、服务组件多、服务组件摆设复杂、监控指标不美满、容器日记界面不友爱等痛点,对多套 K8s 集群实现了有用管理。

作为战略互助同伴,AWS 大中国区容器及无服务器高级产物司理陈展凌则表现,AWS旗舰 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Amazon EKS) 通过与KubeSphere深度集成,有用地资助用户便捷地管理 Amazon EKS,发布云原生应用,加快云原生落地。

携手CNCF 建立云原生生态

"KubeSphere在中国企业应用容器技能上具有庞大意义,在 Landscape 多个开源项目中,为云原生生态的构建提供了强盛助力。"CNCF中国区负责人Tally Lee高度评价了KubeSphere在云原生社区的紧张职位。

作为Linux基金会旗下的非营利构造,CNCF致力于管理和运作云原生项目,吸纳开源社区和互助同伴,共同推动K8s以及容器技能发展。停止2019年底,CNCF管理云原生项目30多个,K8s是其焦点项目。2019年4月, KubeSphere正式成为CNCF的会员和K8s官方认证的服务提供商,并进入CNCF Landscape,实在力得到高度承认。

得益于优秀的功能体现、100%开源和权势巨子机构的背书,KubeSphere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应用。现在, KubeSphere 在 GitHub 上Stars到达 4200 多个,Forks 数目到达 640 个,社区用户来自90 多个国家和地域,在银行、政企、工业、电商等行业有丰富的乐成落地实践,得到绿米Aqara、微众银行、新浪、遥望网络、中移金科、津燃华润等企业用户的广泛应用。社区用户及互助同伴,还以多种情势到场到了KubeSphere的研发和深度定制中,进一步加强了产物与服务的环球化属性,共建云原生生态。

随着云原生期间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云原生混淆云办理方案,以保障自身异构情况应用的平滑迁徙、云上开辟交付。将来,KubeSphere将继承对峙100%开源,在社区用户及生态互助同伴的共同支持下,不停迭代和美满平台功能,为企业加快落地云原生提供更全面支持。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新款MacBookPro曝光:告别TouchBar磁吸充电回归
下一篇:石家庄新建会合隔离场合72小时实现通讯网络全覆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17:09 , Processed in 0.172512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