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070|回复: 0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

[复制链接]

959

主题

959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明朗节被寄予了追思故人的独特寄义。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向导下,中华民族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羞耻,实现了民族的独立与解放,铸造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在这个慎终追远的特别时候,我们怎能忘记那些为国家与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和人民好汉?又是一年明朗时节,革命先烈长眠的地皮上万象更新,各地纷纷构造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惦记先烈,在拜托哀思的同时,感受信奉气力,赓续赤色基因,传承革命精力。

上海:惦记革命先烈 赓续赤色精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明朗时节,上海构造及企奇迹单元、社会团体及广大市民,自觉前去沪上各个义士陵园,有的在怀念碑广场敬献鲜花,有的在义士怀念馆回首赤色光阴,有的在义士怀念地感悟先烈的信心与气力……4月4日9点30分,包罗龙华义士陵园在内的上海全市75处义士怀念办法,共同开展“我们来探望您”惦记先烈运动,一起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

“已摈忧患平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在龙华革命义士怀念地,恽代英义士的后人恽梅密斯,饱含蜜意地诵读了恽代英义士写的《狱中诗》。上海龙华义士陵园还制作了10集系列专题片《艺见·龙华 不能忘却的怀念》,并于4月1日起在全网推送,约请一批“龙华英烈”后人报告祖辈故事。

在上海闵行区,区文明办、退役武士事件局在闵行区义士陵园团结举行“庆贺建党百年 致敬闵行英烈”主题运动,抗日好汉顾振义士的后人顾慧娜密斯现场诵读了“赤色家书——永世的缅怀”。在上海金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到李一谔义士陵园,在怀念碑前静默肃立,并敬献花篮。好汉逝去,精力永存,上海金山人民不忘义士姓名,构筑精力高地,设立爱国主义教诲基地“新街暴乱怀念碑”,创建李一谔义士平生陈展室,向一代又一代金山人报告革命先辈的英勇古迹。

祭英烈,颂忠魂,传精力。沪上高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惦记先烈,赓续赤色精力。“70年前的本日,作为复旦校友的父亲捐躯在战场上,生前他留给母亲的末了一句话是‘信赖党构造,统统听构造安排’。父亲的一生是为故国、为人民奉献的一生。”明朗期间,在新建成的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义士怀念广场上,抗美援朝义士俞恩炘之子、86岁的俞之城在义士怀念雕塑前,为父亲献上了一束黄白色的菊花。

“116年复旦校史,也是始终与国家同向偕行的光荣进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先容,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师生和校友中,登记在册的义士有52位。“这些英烈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精力坐标,他们的古迹凝结成复旦血脉中最强盛的赤色基因。”焦扬说。

“本日我作为一名准备党员,走进上海市龙华义士陵园为义士怀念碑献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身上的责任与继承又多了一分。”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门生洪丹凤在龙华义士陵园到场“学习党史 惦记英烈”华师大孟宪承书院门生党支部团结主题党日运动时如许表现。

重庆:铭刻英烈 继续遗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冉瑞成 通讯员 伍凤秋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4月4日,重庆市巴南区南泉义士陵园内松柏郁郁葱葱。上午8点半,各界人士手持鲜花沿着石梯拾级而上,来到怀念碑前,深切惦记英烈,重温党史。

“巴南是一片革命沃土,在反映巴县地域重庆共产主义构造创建环境的《重庆陈诉》中,明白纪录巴县地域重庆共产主义构造建立的时间为1920年3月12日。”怀念碑前,南泉街道退休干部王加云向哀悼者报告党的汗青息争放南泉战斗中的好汉人物古迹。

睁开全文

70多年前,解放重庆主城的第一枪在南泉打响,是解放重庆过程中的一次连续时间最长、最猛烈的战斗,重创了国民党反动派构筑的重庆江南防线及南泉守敌,为解放军主力队伍大迂回、大困绕解放重庆赢得了名贵时间。百余名好汉在这里用鲜血、芳华和生命铸起一座光华四射的丰碑。

“战斗中,一营副营长徐泉水因中弹双腿断了,但为了掩护大队伍,徐泉水留下10余人和他一起断后,末了在弹药用尽的环境下,被敌军用刺刀活活刺死……”王加云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山间,一个个英魂在故事中再现……“他们是真正的好汉,我们永久记得他们。”巴南区南泉街道鹿角社区综合服务专干胥枷余表现,如今的幸福生存,是革命义士们用芳华、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社区党员干部,他将连续深入学习党史,秉持先烈遗志,时候发挥党员的前锋榜样作用,将群众长处放在第一位,用本身的现实举措向革命先烈致敬。

在当天的祭扫队伍中,另有不少孩子的身影。来自南泉低级中学校的门生陈扬,徐徐走出队列,饱含蜜意地为各人报告了铁窗墨客何敬平的古迹。

站在庄重的义士怀念碑前认真凝听好汉古迹,巴南区南泉街道融创中学门生赵廷宇思绪万千。“小时间,曾听妈妈说过我们身上佩带的红领巾就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谁人时间我还不太懂。”赵廷宇说,直到本日,他才深深明白这句话的寄义:现在的幸福生存,都是义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爱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存,继续革命先烈的遗志,做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热爱生存、热爱故国的人。

好汉已逝,但英烈精力长存。祭扫运动竣事后,各人纷纷前去解放重庆汗青陈列馆观光,学习革命汗青,传承赤色基因。

天津:学党史 悼英烈 守初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商 瑞

旭日东升,晴空万里。4月4日早上9点,5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天津市义士陵园,举行哀悼运动,惦记先烈,传承赤色精力。

在庄严厉穆的革命义士怀念碑前,干部群众为在战役中捐躯的革命义士们默哀。随后,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近百名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交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拜与缅怀,更将“爱故国,爱人民,为着抱负大胆进步”的誓言植入心底。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天津各区都掀起了学习党史高潮,宣讲团成员、义士眷属等浩繁代表深入社区、大学以及各企奇迹单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革命精力,传承赤色基因,从党史中罗致信奉气力,更好地守初心、担任务。

天津市北辰区退役武士事件局局长周晓军说:“作为一名老兵,通过到场党史学习,我加深了对赤色精力的明白,更担当了一次头脑洗礼。退役武士是党和国家的名贵财产,驻足本职本岗,我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勤劳工作,为他们做好服务。”

作为义士眷属,吉鸿昌义士的外孙女郑吉安对记者说:“我的外祖父是万千革命先烈中的一员,从他身上我学习到,作为一名良好的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要用一生举措来践行本身的誓言,要用本身的言行来解释本身的信奉。”郑吉安表现,作为一名义士子女,本身重任在肩,将走进更多的校园、单元,鼎力大举宣扬党的声音,报告革命先烈们的古迹,让爱党爱国的头脑深入人们的心田。

停止现在,天津市已开展各种党史宣讲运动超百场。明朗节期间,天津市还将充实发挥爱国主义教诲基地展示功能,使用赤色汗青文化场馆,经心筹谋推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等一批庞大题材主题展览。同时,聚焦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诲,构造“百年百馆百事”主题宣传,运用云直播、云展览等融媒体方式,营造全范畴覆盖、全媒体流传、全社会到场的浓重氛围,引发爱国热情、凝结人民气力。

武汉:让革命薪火代代传

本报记者 柳 洁

4月1日,武汉市启动第三十六届革命传统教诲周暨“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主题教诲运动。在武汉二七怀念馆,公安干警、铁路青年党员、中小门生代表共200余人依次向二七义士怀念碑敬献鲜花,表达敬意。

党史学习教诲开展以来,各部分、企奇迹单元和学校把武汉二七怀念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诲研学的紧张基地之一。“到场本日的运动,我深受感动。我们肯定要受苦积极、好勤学习,继续先烈们的遗志。”汉铁高中新疆班门生布协力其木说。

当日下战书,在二七怀念馆,80岁高龄的二七汗青研究专家刘章仪受邀教学主题党课《二七火把闪灼江岸沃土》,领导各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汗青,感受信奉的气力。听完党课,武汉客运段武汉南线动车组车间党总支书记郭玉琴深有感触:“本日到场这次主题教诲运动,担当党史学习教诲,让我受益匪浅,我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存,鼓励我以后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勇于奉献。”

连日来,武汉市开展祭扫、诵读、实地观光等多种情势运动,惦记革命先烈,赓续奋斗荣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自中建三局三公司的30余名党员走进位于武昌区的中心农夫活动讲习所旧址怀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学习赤色汗青。在怀念馆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鼓励本身刚强抱负信心、永久奋斗。

据先容,明朗节期间,武汉市连续推动“传承赤色基因 争做期间新人”主题教诲运动深入开展,教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绪,让赤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长沙:忆百年峥嵘 传赤色基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麟 谢 瑶

春雨点点,哀思浓浓。4月4日上午8点,长沙市望城区党员干部、群众门生代表200余人前去铜官街道郭亮怀念园,开展“‘铜’讲郭亮故事·赤色基因代代传”运动,拜托对先辈的哀思,传承赤色基因。

排除坟场、擦拭墓碑、蜜意鞠躬、敬献花篮……祭扫运动现场,各人有序来到湖南工人活动首脑郭亮义士墓前,表达对他的哀思。“每年明朗,街道都会构造干部群众祭祀英烈,每次都让我印象深刻、颇受感动。”望城区铜官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刚表现,这次运动将党史学习教诲由党员向青少年、退役武士等群体拓展,接下来铜官街道还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诲走深走实。

4月1日,湖南省“我们的节日·明朗·忆百年峥嵘 做期间新人”主题运动在宁乡市沙田乡何叔衡义士怀念广场举行。微风细雨中,400余人共同惦记革命先烈,前去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和宁乡四髯平生陈列馆等党史学习教诲现场讲授点学习。

明朗节期间,湖南雷锋怀念馆推出“明朗祭英烈 鲜花献雷锋”主题运动,来馆观光的游客都可以在雷锋平生古迹陈列馆序厅免费领取鲜花,惦记英烈。运动接纳“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除了现场敬献鲜花,还可到场“云端祭扫话明朗 万朵鲜花献雷锋”网上献花运动,惦记先烈。

党史学习教诲启动以来,长沙以“十步芳草 百年风华”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运动、党史知识比赛、传承赤色基因、实践运动、召开专题民主生存会和专题构造生存会等10项运动。全市各级下层党构造通过微直播、微宣讲、微党课,接纳屋场会、三句半、花鼓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好赤色经典,推动党史教诲进庭院、入家门。

青岛:从革命精力中罗致奋进气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成

4月4日明朗节,位于青岛平度市田庄镇的刘谦初赤色文化园,迎来了一批批观光学习职员。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企业员工,有的是中小门生。在刘谦初义士雕像前,观光职员自觉肃立默哀,深切惦记革命先烈。走进刘谦初古迹陈列馆,各人在解说员的引领下,通过汗青照片、书信、手稿等文物资料,学习党史,相识刘谦初义士革命的一生。

连日来,青岛市各界群众纷纷到各类赤色基地,学习党史、惦记先烈,从革命英烈感人古迹和高贵精力中罗致奋进的气力。

4月2日上午,在青岛市革命义士怀念馆的“江山魂”义士群雕前,300余名构造、企奇迹单元和社会团体代表致敬默哀、敬献花篮。“我们是共产主义交班人,继续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响亮的歌声清远悠扬,深切表达着对革命英烈的哀悼、惦记之情。

在青岛市革命义士怀念馆“信奉之光”主题展厅,青岛市退役武士事件局干部职工整洁列队,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光“信奉之光”主题展等情势,学习党的汗青,传承先烈遗志。

在义士英名碑前,青岛红高粱字画院书法家张家荣以传统长卷情势,誊写了19米长的《千秋伟业》,表达对义士的哀悼和哀思,彰显好汉的古迹千古长存、英烈的精力万古流芳。

“自3月26日以来,怀念馆迎来社会各界仰望怀念的‘小高峰’。”青岛市革命义士怀念馆馆长杨波先容,停止4月4日,革命义士怀念馆担当了800余家构造、企奇迹单元和社会团体的预约。除了团体预约,另有很多市民自觉前来祭扫。

在中共青岛党史怀念馆,自3月26日以来,天天有20余个团队、近千人次前来到场“明朗节铭刻”运动。“‘明朗节铭刻’是我们和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团结推出的,主题是‘惦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力’,通过线下主题展览和线上‘云讲堂’相联合,全面、生动地展示邓恩铭、李慰农、王尽美、刘谦初、武胡景、郭隆真等6位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的好汉古迹,在全市连续掀起了观展高潮。”中共青岛党史怀念馆馆长宋红说。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义士陵园,城运控股交运团体西海岸公司构造党团员干部职工来到这里祭祀英烈,向义士墓碑敬献鲜花,表达对义士的惦记之情。“明朗祭祀革命义士,是对英烈的一份惦记,更是党团员干部职工的一次头脑洗礼。”城运控股交运团体西海岸公司团委书记高晓表现:“我们将把祭祀运动与学习党史、担当赤色革命教诲相联合,通过惦记革命义士,引发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和奋斗精力,驻足本职岗位,为建立更增强盛的故国贡献气力。”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宁波供电公司做优节能改造服务
下一篇:针对亚裔犯罪增长150%!纽约举行大规模反鄙视抗议运动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6 10:58 , Processed in 0.163535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