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606|回复: 0

经济数据利好金价反弹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94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经济数据利好 金价反弹

tgcwjJU4KsCJzGwc.jpg

一些经济指标的积极一面出乎我们的料想。然而,黄金代价已经反弹。

近来黄金代价不停在上涨。黄金代价从3月尾1684美元的底部反弹3月16日的1770美元上方。这大概是2021年第二季度的精良开端,比第一季度要好的多。

众所周知,在风险偏好改善和债券收益率上升所造成的强劲下行压力下,金价在本年年初体现并不抱负。但这些因素的气力已经开始削弱。经济信心好像已经到达最高点,市场很难再变得更加乐观了。

其次,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债券收益率的反弹好像已经失去了动力。美国恒久现实利率在本年3月18日到达了负0.56%的峰值。从那以后,它们就处于横盘乃至下行趋势中,上周跌至-0.70%。

正如我之前频频表明的那样,市场没有担当美联储关于在几周乃至几个月的时间内不进步利率的环境下答应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的故事。然而,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好像终于想法说服了投资者,他们对新框架真的很认真,该框架将充实就业置于通货膨胀之上。

固然,也有积极的地缘政治因素推动金价反弹。美国和中国以及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告急关系近来不停在升级。然而,债券收益率的降落好像让黄金得以喘气,宏观经济远景——包罗信贷息差、利率、通胀、钱币政策和财务政策——仍将是整年金价的重要驱动因素。

对黄金的影响

这统统对黄金的代价意味着什么?近来黄金代价的飙升是令人高兴的。紧张的是,这次反弹是在大量积极经济数据的推动下发生的。比方,初次申请赋闲接济人数已降至57.6万人,低于预期程度,也是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程度。

别的,零售额继2月份降落2.7%之后,3月份激增9.8%,而美联储的褐皮书陈诉称,“从2月尾到4月初,天下经济运动加快到暖和步调”。别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和帝国制造业指数都出乎我们的料想,出现积极的一面。

即便在几份积极的经济陈诉公布之后,黄金仍保持涨势,并继承反弹,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固然,大概只是现实利率的降落凌驾了其他指标,也有大概是看空黄金的人厌倦了。

究竟上,黄金市场的感情是悲观的,以至于它不大概比如今更糟了。黄金在疫情和经济危急期间光芒四射。但如今,当经济复苏时,黄金却成了不受接待的人。然而,这大概意味着我们已经靠近或已经触底。固然,只偶然间才气证实这一点,但宏观经济远景好像对金价相称有利,特殊是假如现实利率制止上升,乃至开始再次降落的话。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欧陆通在上海建立能源科技公司,注册资源1000万元
下一篇:新希望!中图科技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9 02:39 , Processed in 0.173503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