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982|回复: 0

马斯克用二手火箭送宇航员上天,还乐成避撞碎片!接下来载平凡人,建月球基 ...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946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4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马斯克用二手火箭送宇航员上天,还乐成避撞碎片!接下来载平凡人,建月球基地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随着暗中里的一声轰鸣,马斯克完成了本年的载人首秀!

比原筹划晚了一天,北京时间23日下战书17:49,坐标肯尼迪航天中央,SpaceX点火,发射!

lMu34J0uBfZC7AF3.jpg

在滚滚浓烟里,猎鹰9号火箭搭载着龙飞船和四名宇航员的乐成向太空行进。

EbhH4ImsBeJ51Ebf.jpg

2分45秒左右,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乐成分离。

y6FZKsQqQWFzK4Qq.jpg

睁开全文

在火箭升空后9分29秒左右,它顺遂落在了大西洋上的一艘无人驾驶船上。

NnQ4oOMJfq1nEOiJ.jpg

随后,火箭的第二级引擎轰鸣,带着龙飞船进入轨道。

12分钟左右,乐成与龙飞船离开,意味着发射阶段圆满完成!

l4b5TH8qtTAbT1rX.jpg

接下来,龙飞船靠自身推进器,完成通向国际空间站的剩余路程,预计时长为23小时。

但就本日北京时间破晓1点半左右,龙飞船差点出了一个小不测——险些撞上太空碎片。

SpaceX的使命控制中央关照航天员重新穿上宇航服、合上防护帽,为大概的“会集”做好预备。

按照原筹划,宇航员们将在破晓2点脱下衣服预备睡觉。

今后不久,飞船通过了最靠近时间(TCA),乐成制止了碰撞。

火箭飞船全二手

作为SpaceX的第二次贸易航天使命,龙飞船初次搭载了两个其他国家航天互助机构的宇航员升空。

一位是来自欧空局(ESA)的托马斯·佩斯奎特,另一位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辟机构(JAXA)宇航员星出彰彦。

别的两位则来自美国宇航局的谢恩·金布罗和梅根·麦克阿瑟。

ftrtmff5KTs3g5MM.jpg

四位宇航员与上一次使命的宇航员举行工作交代,后者预计下周返回地球。

他们在国际空间站停顿6个月的时间里,将举行数百项实行,好比生物构造芯片的造就、给地球照相等等。

此次载人航天使命,最大的亮点就是 火箭飞船全二手

龙飞船,是客岁5月, 初次载人飞行使命后接纳 再使用的。

而火箭,则来自 客岁11月的初次正式贸易载人飞行 使命。

这波“老箭配老船”的操纵,再次印证了贸易载人发射的可行性。

下一次——最快本年秋日,马斯克将开启 全民航天飞行的模式,SpaceX将送四位平凡人上天。

名单也已经确认,外洋版“付出宝”Shift4的首席CEO Jared Isaacman以及其他三位工作职员。

使命名称为, Inspiration4

KniwIZMcOli577IN.jpg

固然,马斯克的太空空想还不止于此。

刚拿下月球订单的他,近来表现,是时间重回月球创建一个永世基地,要在火星制作一座都会。

中国首辆火星车取名“祝融号”

末了,再同步一条我国航天的新希望。

本日上午,国家航天局正式官宣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祝融号。

祝融,在传统文化中被尊为最早的火神,象征着我们的先人用火照耀大地,带来光明。

首辆火星车定名为“祝融”,寓意点燃我国星际探测的火种,指引人类对众多星空、宇宙未知的接续探索和自我逾越。

H8x8awPL8B2a40z0.jpg

“祝融号”火星车预计将于五月中下旬登岸火星,将在火星上开展地表身分、物质范例分布、地质布局以及火星景象情况等探测工作。

本文系网易消息•网易号特色内容鼓励筹划签约账号【量子位】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克制随意转载。

参加AI社群,拓展你的AI行业人脉

量子位「AI社群」招募中!接待AI从业者、关注AI行业的小同伴们扫码参加,与 50000+名挚友共同关注人工智能 行业发展&技能希望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能和产物新动态

一键三连「分享」、「点赞」和「在看」

科技前沿希望日日相见~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安卓平台“退烧机”,三星GalaxyS21+两个月时间长体验陈诉 ...
下一篇:学霸生入驻北京大学科技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8 03:38 , Processed in 0.208495 second(s), 47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