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社区

黑狼游客您好!登录后享受更多精彩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1034|回复: 0

北斗导航助力春播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934

帖子

0

现金

黑狼菜鸟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20-12-24 03: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法国

原标题:北斗导航助力春播

“无人驾驶插秧机毗连北斗导航,完全主动化作业,插秧株距、行距同一,秧苗根深,包管了水稻高产。”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悦来镇双兴村村民赵德山指着面前的无人驾驶插秧机说道。

佳木斯市是我国北方粳稻上风生产区。4月中旬,这里的春耕生产全面睁开,经济日报记者在桦川县玉成当代农机专业互助社的温室大棚里看到,嫩绿的秧苗正在茁壮生长。赵德山告诉记者,5月中旬,互助社40台无人驾驶插秧机就会“大显技艺”。

“平凡插秧机需3个人,无人驾驶插秧机只需1个人装卸秧苗,通过北斗导航实现主动驾驶、主动插秧。”赵德山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插秧机天天就能节流本钱800元,10天左右的春播季,40台无人驾驶插秧机就能为互助社节流30多万元。

看到机器化莳植的广阔远景,赵德山从外地返乡创业,和乡亲组建了互助社。“互助社流转了1.2万亩地皮,并举行方田改造,按照同一尺度举行耕种管理,实现同一品种、同一肥料、同一谋划、同一贩卖。”赵德山说。

在互助社东侧地块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扶贫桦川项目”指示牌非常夺目。记者相识到,通过开展水稻技能试验树模,本地水稻莳植、劳绩全流程都有科技助力。

“从前种地全凭履历,产量不高。”双兴村村民赵磊告诉记者,他是玉成互助社第7号地块的“区长”,在科技本领资助下,现在成了水稻莳植能手,“互助社每年给我4万元的地皮管理费,我管理的地块到达8吨年产量目的后,超出的稻谷一半归本身。再加上地皮流转收入,一年能挣10多万元。”

“县农业生产机器化率已达98%以上。”桦川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现在,该县正积极推进数字化农业底子办法、农业智能管理体系建立,创建科技工作站及5G物联网聪明农业天下试点,连续进步粮食生产质量和效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 浩)返回搜狐,检察更多

责任编辑:





上一篇:【搞事】挖矿高潮,硬盘代价大涨,SSD厂商开始调解保修计谋 ...
下一篇:OPPOEncoAir真无线耳机曝光:充电10分钟听歌8小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QQ|申请友链|小黑屋|手机版|Hlshell Inc. ( 豫ICP备16002110号-5 )

GMT+8, 2024-4-27 23:21 , Processed in 0.147329 second(s), 44 queries .

HLShell有权修改版权声明内容,如有任何爭議,HLShell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